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余东风:提升校园足球基层教练水平是当务之急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8月05日13:07   足球报    我要评论(0)

记者 王伟成都温江报道从西宁多巴到成都温江,余东风横跨大西北和大西南,作为曾经带领甲A四川全兴红极一时的主教练,现在他依然以自己的点滴投入到全国校园足球活动当中。他现在有两个身份,其中之一是全国校园足球培训讲师,另一个身份是四川省校足办主任。

在西宁的2013年首期校园足球夏令营上,余东风给来自10个布局城市的教练员上课培训,回到成都他的培训工作继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余东风说:“对于现在的中国足球现状来说,基层教练的水平有待提高,现在必须要加大基层教练员的培训力度。”

目前,全国校园足球活动的培训讲师为数不多,而且很多讲师都有自己的工作,有的时候在安排讲师到各地培训的时候还曾出现安排不过来的情况。现在全国校足办正在着手通过考试和考核的手段选拔培训讲师,进而通过培训提升基层教练员和指导员的水平。

前段时间,四川省校园足球办公室主办的 “快乐动起来———四川校园足球夏令营”在四川师范大学龙泉校区开营。来自成都、绵阳、达州等川内14座城市的1000多名中小学生,进行了为期7天的交流学习。这是余东风尝试的将四川全省校园足球活动调动起来的具体举措,而且他还利用自己的人脉,得到了可口可乐四川公司的支持,还在活动期间举办了四川省校园足球研讨会,专门赶到成都的四川省各地市教育局长和体育局长纷纷建言,为校园足球在四川省内的开展搭建技术平台,“我相信,搭建好四川全省的校园足球平台后,会有更多的足球苗子涌现。”余东风说。

全国校足办副主任陆煜说:“四川省的校园足球起步只有短短的一年,不过成绩有目共睹,这次夏令营,就是全国开展校园足球的11个省中举办规模最大、活动形式最丰富的。虽然经费有限,但我希望大家能坚持下去,共同托起中国足球的未来。”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