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成U系列兵工厂 林晓华现场办公提建议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8月05日13:01   足球报    我要评论(0)

记者 王伟成都温江报道 继西宁、沈阳两个营区的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拉开帷幕之后,第三期成都营区的活动8月3日在位于成都市温江区足球基地进行,来自成都、重庆、昆明、石家庄、太原、达州、开远、西安和四川省的小朋友们齐聚这里。在成都营区的活动中,有许许多多的点滴记录了校园足球人齐心协力用心、用情推动这一活动发展的细节故事。

林晓华现场办公

3日上午成都营区的开营仪式结束后,专程到温江基地参加仪式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来到球场,他突然发现身前有一块塑料垃圾袋,林晓华马上俯下身来将垃圾拾了起来。

随后林晓华整个上午冒着烈日开始了他在温江基地校园足球夏令营的 “现场办公”。

成都市体育局副局长杨敏向林晓华提出在校园足球活动中引入身体素质指标测试,杨敏的用意是用这样的科学的测试体现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孩子的体能素质,以此测试数据赢得参与校园足球活动的学校校长和家长的认同。对于杨敏的建议,林晓华认为有针对性,当场要求全国校足办着手做这个事情。

林晓华也非常关心参与校园足球的这些孩子的伤病预防,他在现场提议:把11人制足球如何预防创伤的知识利用校园足球夏令营推广开来,从最基层做起,让从事足球锻炼的孩子学会如何防治伤病,“让每个孩子都学到,目前这个预防创伤的只是在欧洲普及之后感觉是行之有效的,现在我们首先在校园足球这块普及开来,孩子们养成这个习惯之后将会受益一生!”林晓华说。

随后林晓华让身边的全国校足办培训部部长曾丹回去之后要专门找足协医务负责人尹煜华(微博),并且要和技术部合作,“技术部那边有图表和翻译过来的讲解,做成视频给孩子们看看,搞个讲座,我想这对孩子们将终生受益,也会让我们夏令营的内容更加丰富。现在成都营区来不及搞这些了,后面的营区要安排一下。”

校园足球为U系列输送队员

这次到成都温江足球基地的小队员分别来自成都、重庆、昆明、石家庄、太原、达州、开远、西安和四川省的校园足球布点学校。全国校足办还专门组织了足球专家到成都选拔校园足球“希望之星”。

来自广州足协的全国校园足球培训讲师李勇通过这几天的观察发现了几名不错的小孩,“一个队伍的12号小朋友不错,很有潜质。”李勇说。

实际上,自2009年底校园足球活动启动到现在,接近四年的时间里很多参与校园足球的孩子被选进U系列,成为专业运动队中的重要后备力量。“实际上,校园足球和U系列是普及阶段和提高阶段的关系,现在形成的发展态势是,U系列的队员都会从校园足球活动中选拔。”全国校足办副主任陆煜说。

开远市是来自云南红河州的一个县级市,在7月份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上来自开远的校园足球队上演了“黑八奇迹”,成为唯一一支获得一等奖的县级城市。创造这个“黑八奇迹”的是开远市灵泉小学副校长段永灿,从被列为校园足球布点城市之后段永灿就兼任开远市校足办主任,“我是以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去搞校园足球,我希望活动做得更普及,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其中,所以我在开远更突出学校的校内联赛,让每个班级都组队参赛,”段永灿说,“现在校园足球已经开展了四年,我想做一个开远校园足球的深度观察,做好下个四年的整体规划。”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