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与师父朱志根的角力中 孙杨完胜

这两天,打开网页,弹出的拦截广告是孙杨;门户网体育的头条也大多是他,体育新闻有他,电视广告有他,就连平时翻的时尚杂志也有他。略微夸张地喊一句,孙杨已经全面入侵我们的生活。

时尚杂志说,孙杨能持续红,是因为他走的“正太风”。无风自然卷的头发,稍微上扬的小瘪嘴,小黑眼珠子搭配嫩豆腐白的脸蛋,那真的是萌翻了天。

自我感觉,孙杨的正太,不仅只是一股“风”,而是“正太”到了骨子里——自然萌、永不做作的可爱,以及永远不减分的眼泪。

一次世锦赛,他的两次哭鼻子,都赚足了粉丝。

拿到世锦赛首金、自己的第一枚400米自由泳世锦赛金牌,他抱着央视记者哭了80多秒。那份发自肺腑的伤心,差点就把那位记者感染了,有扔下话筒,陪着孙杨一起飙泪的冲动。看过那段视频的人,会觉得,过去几个月,孙杨太憋屈、太造孽、太苦了。当他眼红红地说“也感谢朱志根指导”时,绝对是整段视频最虐心的泪点。

800米卫冕,孙杨又哭了,红着眼,任泪水畅快。有网友说他当时哭得“梨花带雨”,有网友管他叫“爱哭哥”。总之,泪水冲垮了一切流言和负面,再狠心的人都舍不得多指责他一句……

整个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仿佛孙杨一个人的舞台,出征前“无人看管”的他前途未卜,许多人巴望着看他滑铁卢,可他却实现了钢铁侠般的逆袭。你不得不佩服他的速度、他的实力,以及他萌到爆的眼泪,腹黑地说一句,在和师父朱志根的角力中,“90后”孙杨完胜。

从“恋爱要自由”闹到没了教练、没有系统训练,再到如今,朱志根那句“我的大门永远为孙杨敞开着”……孙杨和朱志根这一出“师徒失和”大戏,注定会在巴塞罗那大团圆落幕。毫无悬念,这又验证了竞技体育圈的铁律——成绩才是硬道理。金牌面前,浪子肯定会回头,所有纠纷注定一笑泯恩仇。

这一次,小正太孙杨可以眼红红地搂着师父的肩,真正地唱一句——“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