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夏令营成都站 360师生共度足球假期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8月03日16:26   腾讯体育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夏令营成都站 360师生共度足球假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第三期(男子组)在中国成都足球管理中心培训基地正式拉开帷幕,共有来自成都、重庆、昆明、开远、达州、太远、石家庄、西安、四川省的9个校园足球布局城市的近360名球员、教练员一同参加了开营仪式。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成都市体育局副巡视员杨敏、成都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长张竞放、成都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曾义、成都市足协秘书长辜建明(微博)、成都市足协副秘书长陆军、校园足球选才组成员余东风等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于上午9点开始,成都市足协副秘书长陆军首先介绍了出席开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并代表成都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向前来参加夏令营的老师们、同学们致欢迎辞。然后进行升国旗,奏唱国歌,随后成都市体育局巡视员杨敏发表了讲话。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学生代表、裁判员代表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运动员及执法比赛的裁判员宣誓;最后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宣布开营。

本次夏令营由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足球协会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成都市足球协会、成都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成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温江基地协办。在此次为期五天的夏令营中,300余名布局城市的孩子们将共同切磋,共同生活,相互交流。本次成都营区夏令营除了青少年的足球训练课外,还将进行小学组五人制、初中组八人制足球比赛、裁判员知识讲座、教练员培训、注册人员培训、小球员裁判员实践、夏令营才艺表演文艺晚会、城市约战以及校园足球文化展示等等。来自各地的学生们,可以尽情享受夏令营足球游戏,是一次难得的校园足球盛会。

2009年,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和中国足协的关心支持下,成都成为全国首批44个校园足球活动布局城市之一,这为成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契机。成都积极重视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开展校园足球培训,市体育局联合市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足球联赛,建立了成都青少年校园足球官方网站,另外成都校园足球联赛分布各个区县,涉及人数非常广。各布局学校领导十分重视校园足球工作,成都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大力支持,全市足球训练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有力的推动了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广大管理干部和指导员精益求精做好训练比赛工作,以既对学生和家长负责,更对足球事业负责的历史责任感,为成都足球发展做出了贡献。

2012年底,成都市正式成为全国五个足球试点城市之一,成都推广校园足球已经有4年时间,目前成都有1000多所中小学,开展校园足球的学校从最初的60余所,已发展到今年有100多所学校参与其中,20个区(市)县都有学校加入,今年7月,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定点学校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定点学校授牌仪式在成都举行,成都市31所学校将在足球方面进行“重点培养”。同时每年举办校园足球指导员培训班、校园足球节、精英教练进校园、精英训练营等活动。足球的教育功能和社会功能正在逐步体现。据统计,全市校园足球的参与人群已达到5000多人,这个数字与以往相比有了大幅度提升。通过校园足球,成都体育部门希望能获得“普及+人才培养”的双重收益。

本次夏令营将从8月3号持续到8月7日结束。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