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之战之小牛 诺天王高烧中关键球斩杀热火

巅峰之战之小牛 诺天王39°高烧灭火致敬乔丹

诺维茨基关键上篮锁定胜局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巅峰之战”继火箭马刺之后,小牛今日登场。根据网友的投票,小牛队史上的巅峰之战为2011年总决赛第四战,小牛86-83险胜热火的比赛。在那场较量中诺维茨基顶着39°的高烧砍下21分11篮板,包括投中制胜球。

点击进入#NBA巅峰之战#话题参与讨论

致敬乔丹!诺天王的英雄之战

当时总决赛三战过后小牛1-2落后,没有退路,不能再输!而令达拉斯人感到郁闷的是,赛前他们收获到了一个坏消息:诺维茨基遭遇到了病魔,高烧烧到了39°!大家都很清楚,高烧病人最典型的症状便是四肢乏力,身体瘫软。但为了球队,德国战车的选择是:咬牙硬抗。

比赛前三节打的异常胶着,热火还占据些许优势,三节战罢后迈阿密以69-65领先,末节刚开局米勒投中远射,热火更是一度取得7分领先。小牛处于悬崖边缘,再输一场可就真的无力回天了。此时此刻,诺维茨基站出来了。

发烧烧到39°的诺维茨基,面对劣势丝毫不糊涂,反而比任何人都沉稳,他与特里联手掀起17-4的反扑后,小牛竟然成功反超。到了比赛最后关头,两队已是白刃相向,18秒时,主场作战的达拉斯领先1分。

诺维茨基持球,背身站在弧顶,他的跟前是严阵以待的哈斯勒姆。转身,加速,一步抹过哈斯勒姆后德国战车这就奔篮儿去了。在单手挑篮成功后,比分定格在84-81,留给热火14.4秒的时间。纵然韦德(微博)闪转腾挪快速暴扣得手,但特里同样轻松两罚全中,小牛终归在自己的地盘上把胜果维持到最后一刻。

这场铁血狙击战,改变了整个总决赛的走势,也同样改变了诺维茨基的风评。自此一战过后,无人再敢把德国战车与“软蛋”两字挂钩。

2年后网友仍记忆犹新

尽管本场比赛已经过了两年,然而网友依旧对此记忆犹新,在通过腾讯微博投票评选“小牛巅峰之战”时,有63.25%的球迷都认为诺维茨基本场“封神之战”,堪称经典里的经典。相反2011年5月9日,小牛在季后赛里痛击湖人36分,倒显得不那么耀眼了,那场比赛获得了25.35%的选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