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金童终破半年球荒 崛起天才被赞壮如坦克

3比5惨败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米兰最大的收获,就是重获小法老。“我最欣慰的是球队的拼劲,困境下的不放弃精神,让我们险些追平比分。”加利亚尼赛后脸色终于不那么难看了。而这次的“逆袭”,最大功臣就是沙拉维,第37和第39分钟的梅开二度一下子将米兰从绝境拉了回来,再加上42分钟佩塔尼亚的第3球,5分钟内连扳三球,面子算是找了回来。

值得注意的是,沙拉维上一个进球,已经远在2月24日的米兰德比,几乎半年时间,无论是在米兰还是在意大利国家队,沙拉维都是两手空空。联赛最后阶段一度坐上板凳,而在国家队,更是沦为第四前锋。除了巴洛特利加盟后的位置和空间压力,沙拉维的竞技和心理状态下滑也是巨大因素。贝卢斯科尼对阿莱格里的一大不满,就是下半赛季无法“正常使用”沙拉维。

多少也有点命运的巧合,沙拉维的“复活”恰恰对的是曼城。联合会杯前,就是曼城报价3500万欧元收购沙拉维(其中有特维斯作为筹码)。联合会杯之后,沙拉维与加利亚尼坐在了一起,也明确了自己不想离开红黑军团的态度,并表态愿意接受球队的新角色、新位置。

这很关键,沙拉维一直喜欢打左边锋,也是为了沙拉维,阿莱格里上赛季将阵型从4312渐渐变为了433,将左边路交给小法老。但在贝卢斯科尼的压力之下,米兰新赛季已经非常明确要重回“双前锋+前腰”的打法,沙拉维必须有所改变,不能仅仅抱着一条边路、利用速度去突破和攻击。

本场面对曼城,其实就是一次非常好的证明,沙拉维在二前锋位置上同样做得很好。虽然经常出现在左路,但沙拉维并不排斥内切,甚至去右路活动。第一个进球,就是禁区右肋纵向突破后射门得分。而第二个进球,更是沙拉维在禁区内点球点附近拿球过人破门。

简单来说,沙拉维在新赛季被要求更靠近大门,至少在本场比赛中这点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当巴洛特利回归后,如果沙拉维与巴洛特利能在球场上擦出球场下那样的火花,相信米兰的进攻将更加有效率。

“沙拉维还不是最佳状态,但我为他的进球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他需要爆发、需要一个契机,在精神上,这非常重要。除了两个进球,他还获得了不少机会。”赛后阿莱格里称赞道,“沙拉维是一个20岁的小伙子,当他停下进球脚步的时候,他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我相信这次梅开二度对他有非常大的好处。他也应该明白自己在门前的威胁,继续提高自己的技战术能力。”

除了沙拉维,青年队提拔上来的中锋佩塔尼亚也让人眼前一亮。从TIM杯到打巴伦西亚,再到奥迪杯,坦克一样的佩塔尼亚提供给了阿莱格里锋线完全不同的一种踢法,灯塔效应。他的护球和空中球优势非常强,磨练磨练,必成大器。尤其是在4312的打法下,善于边路的尼昂比起佩塔尼亚都显得可有可无了,这也是佩塔尼亚能和沙拉维搭档首发的原因。

加利亚尼就说,“这个小家伙,现在全意大利的人都在问我要他,但我们会留住他。”至少在帕齐尼伤愈之前,佩塔尼亚是米兰队内唯一的中锋了,少年老成也让他足以应对真正的拼杀。去年爆发了一个沙拉维,今年难道要轮到更年轻的佩塔尼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