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台跳水霸主自曝偶像是萨乌丁 沙皇:太可怕

[导读]来自9个国家的13名勇士从巴塞罗那威尔港边露天公开海域临时搭建的27米高跳台一跃而下,揭开了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高台跳水比赛的大幕。

当地时间7月29日,来自9个国家的13名勇士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威尔港边露天公开海域临时搭建的27米高跳台一跃而下,揭开了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高台跳水比赛的大幕。前两轮战罢,哥伦比亚选手杜奎以217.10分高居第一,俄罗斯选手斯尔岑科以215.95分紧随其后,墨西哥选手帕雷德斯以213.30分名列第三,让人惋惜的是,暂居第四名的是悬崖跳水世界系列赛中最有名的选手英国人加里·亨特,他的积分为213.00分,但英国人在31日的决赛表现让人期待。

不管最后英国人能否夺得奖牌,他在悬崖跳水世界系列赛中的统治地位无人能撼。更何况,在传统赛事中引进极限运动,同样让人感到特别。

从2009年开始的前四届悬崖跳水世界系列赛中,亨特包揽了2010年到2012年的三届冠军,只让2009年的冠军被哥伦比亚选手杜奎占据,而即使在2009年,亨特的积分其实和杜奎一样,都是127分。

对比悬崖跳水世界系列赛的获奖者名单和今年首届世游赛高台跳水的名单,不难发现,这两项比赛的参赛选手几乎都是同一批人,原因很简单,参加这项玩命运动的人数在全世界都屈指可数,有希望站上领奖台的更只有那么几个人。除了亨特和杜奎,斯尔岑科是2009年和2010年悬崖跳水世界系列赛的第三名和2011年的亚军,目前在世游赛高台跳水赛上排第6名的美国人洛布恩是2012年悬崖跳水世界系列赛的季军。

就在参加7月的世游赛前,亨特还在悬崖跳水赛今年第三站葡萄牙站上成功热身。6月28日,他在葡萄牙站27米悬崖跳下,夺得了该站比赛冠军,当时他的下落时速高达85公里,他说:“从如此高的高空跳下,有一种非常舒服的释放感,你觉得取得了巨大成就。”在7月14日的意大利马尔切西内站,亨特获得了第三名,而为了配合世游赛首次推出女子高台跳水比赛,举办方还在意大利站首次增设了女子高台跳水项目,德国安娜·巴德尔技惊四座,捧得首座女子桂冠,她也是参加今年世游赛女子高台跳水比赛的6名女选手之一。

1994年,9岁的亨特开始练习跳水,在看到一些高台跳水表演后,他后来决定自己试一试。亨特也曾受过伤,但最严重的一次不是发生在高台跳水比赛中,而是2000年他在滑雪时摔断了腿,他被迫打了8个月的石膏,去掉石膏6周后,他就投入到了训练中,结果他又弄伤了断腿,而且伤处正是同一个地方,他又被迫休息了8个月。

要想取得佳绩,必须付出努力,高台跳水运动更要必须克服心理上的阻碍,这项运动不仅是勇气的较量,同时也是技术的比拼。据亨特透露,他平时会艰苦训练,当没有比赛呆在英国时,他每周要训练至少14个小时,在每天平均两小时的训练中,第一个小时是在体育馆进行伸展-收缩循环训练,比如翻筋斗来提高速度和力量,第二个小时是跳水。“成功没有秘密,只是需要努力训练和练习而已,”亨特说。

亨特坦言,从27米的高台跳下,是相当有风险的,“最成功的高台跳水是全体人员都完成了比赛,没有人受伤,能够庆祝我们仍旧活着。如果人生中没有畏惧,那一定不是完整的人生。”

值得一提的是,亨特最钦佩的运动员是俄罗斯前跳水沙皇萨乌丁(微博),而在现场观看亨特等人比赛时,萨乌丁惊呼:“这些人都是疯子吧,简直太可怕了!”所谓英雄惺惺相惜,大概就是这样吧。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