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1亿引1人 中超砸钱不断

[导读]五支球队在二次转会中引援身价创纪录,中超列强赛季投入超30亿……

5队新创队史纪录 新赛季投入超30亿

【深度】二次转会,中超继续疯狂

2011赛季二次转会16家俱乐部在外援方面总共投入2000万美金,不过仅恒大的孔卡就占了一半投入。1年后,申花连签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抢过恒大风头,在恒大7亿投入独占鳌头的情况下,申花和阿尔滨分别也投进4亿和3亿,而投入超亿的俱乐部还有富力、国安、鲁能、舜天和贵州多家俱乐部,2012赛季,烧钱的额度提升到了25亿。

2013赛季冬季转会,烧钱从升班马武汉卓尔开始,为保级武汉投入了1.5亿,而由于上半赛季成绩不佳,武汉在二次转会期间再度加码,恒大依旧维持了上赛季的标准,阿尔滨则成为投入榜上的第二位,富力、贵州和鲁能都是烧钱大户,投入都在2亿以上。

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上,鲁能(勒夫)、国安(乌塔卡)、贵州(米西莫维奇 )、辽足(埃杜 )、上港(伊比尼)、绿城(微博 数据)(阿甘)、申鑫(凯撒)、天津(安德烈齐尼奥)、长春(埃尼尼奥)以及武汉10家俱乐部刷新了队史最贵的引援纪录(其中鲁能、国安、上港、天津、长春为二次转会期所创),而总共投入超30亿也再创新高。

恒大亚冠小组赛的5000万奖金全部换成百元大钞可以叠成45米高,铺满大概2/3个足球场,而中超这个赛季30亿的投入则可以叠成2700米,超过世界上任何一座摩天大楼,而将百元大钞全部铺在足球场上,则能铺满大约40座足球场。

结语

虽然中超仍在烧钱,但可以说是越烧越理性,从二次转会来看,很多俱乐部的引援理念趋于成熟,以往大牌外援水土不服的现象频繁发生,如今很多俱乐部则是用熟不用生,国安从阿尔滨挖来乌塔卡,青岛中能(微博 数据)签下国安旧将乔尔-格里菲斯,阿尔滨也召回了穆伦,长春的埃尼尼奥早已在亚洲赛场证明了自己。

韩国的《中央日报》更是从埃尼尼奥转投长春亚泰事件中总结:“恒大的高水平外援推动球队在亚冠中的出色表现,也让前往中超踢球成为外援们提升身价新的好去处。”

(拓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叶慧-丹尼仔D14听众:
    说说李章洙的采访,也算是个回应。1、老李没说文中点名提到的四家俱乐部买外援吃黑钱,确实没说过,一家都没点名。2、老李说的是中超不乏和恒大一样肯花钱投资足球的俱乐部,只是成绩不如恒大好,至于钱怎么花花哪去了,说不明白。然后说了四家俱乐部的名字。文章写的就是老李说的原话,均有录音为证。
    2013-07-30 00:04:42
  • 骆明听众:
    又看了遍李章洙采访的原文,不明白为什么很多媒体转载时把中间掐了一节?看看完整原文就知道,李章洙只是说有的队吃黑钱、有的队花大钱但没好效果。他确实没直接说这四队吃黑钱,顶多是影射。但很多媒体转载时直接把“球队要想拿到好成绩……没人能说个明白”这么长一段删了,这太没职业道德了吧。
    2013-07-29 23:21:06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