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1亿引1人 中超砸钱不断

[导读]五支球队在二次转会中引援身价创纪录,中超列强赛季投入超30亿……

超级竞赛 争亚冠+保级球队痛下血本

【深度】二次转会,中超继续疯狂

恒大夺冠基本成定局的情况下,亚冠名额成为其他有想法球队的实际目标,为此排名靠前的几支球队也是痛下血本。北京国安花320万欧元签下乌塔卡,马德兴(微博 博客)更是表示国安的实际付出可能要达到400万欧,而这也毫无疑问国安队史上花费最大的一笔引援。

更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一向心气颇高的皇城根球队而言,能以如此大手笔购买国内其他俱乐部外援,可见高层对于亚冠名额也是下了狠心了。也许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的发言更能看出国安这笔投资的目的:希望国安在五年之内能够捧得中超冠军!

但整个赛季最重磅的一笔引援则来自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1200万欧元的勒夫不仅将恒大的前场三叉戟相形见绌,这也是中超有史以来的标王。

和争亚冠球队相比,保级队之间的比拼丝毫不逊色,长春亚泰天津泰达这两支不想下赛季沦落到中甲的昔日豪强都是连换两名外援,埃尼尼奥、雷泽克以及安德烈齐尼奥、巴雷都是已证明过自己的实力派,埃尼尼奥更是在亚冠中让各路群雄吃尽苦头。

副班长武汉卓尔早早的签下塞超金靴斯托扬诺维奇法甲铁卫法蒂。上港在外援前锋不给力的情况下,是吃进麦克布林和伊比尼两位在澳大利亚证明过自己的球员。

在所有引援中似乎每笔都很“货真价实”,而且都是改变局势的选择,至于签下勒夫而引起安蒂奇的质疑,对此鲁能内部人士表示:老外教练也不傻,他们也要成绩,只要勒夫不断进球,他还会不满?

恰逢中超转会期截止,李章洙的一段言论再次引爆中国足坛,“我知道很多中国俱乐部的人在引进外援时,自己也在赚钱,对外说花了500万,实际上只花了200万,剩下的300万去哪了?大家心里都清楚……钱都用到哪里去了,没人能说个明白。”

此消息一出,国安、舜天、鲁能和富力四家“被点名”俱乐部迅速对李章洙的言论做出反应,指出李章洙所述内容失实。

不过今年的二次转会,几乎没有一家俱乐部对外公布了引援的身价,而此处也是最有可能留有操作空间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叶慧-丹尼仔D14听众:
    说说李章洙的采访,也算是个回应。1、老李没说文中点名提到的四家俱乐部买外援吃黑钱,确实没说过,一家都没点名。2、老李说的是中超不乏和恒大一样肯花钱投资足球的俱乐部,只是成绩不如恒大好,至于钱怎么花花哪去了,说不明白。然后说了四家俱乐部的名字。文章写的就是老李说的原话,均有录音为证。
    2013-07-30 00:04:42
  • 骆明听众:
    又看了遍李章洙采访的原文,不明白为什么很多媒体转载时把中间掐了一节?看看完整原文就知道,李章洙只是说有的队吃黑钱、有的队花大钱但没好效果。他确实没直接说这四队吃黑钱,顶多是影射。但很多媒体转载时直接把“球队要想拿到好成绩……没人能说个明白”这么长一段删了,这太没职业道德了吧。
    2013-07-29 23:21:06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