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里有孙杨叶诗文 电视里罗雪娟杨雨好声音

[导读]泳池中,孙杨首日就凌厉夺金,叶诗文第二天再当主角;电视里,前方有罗雪娟献声,后方还有杨雨压阵。

这算是一届属于杭州人的游泳世锦赛吗?

泳池中,孙杨首日就凌厉夺金,叶诗文第二天再当主角;电视里,前方有罗雪娟(微博)献声,后方还有杨雨(微博)压阵。这一堆杭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不但手脚厉害,嘴上功夫也了得,杭州游泳在世锦赛上的热度真是堪比杭州的桑拿天气。

以前耍耍笔杆子,现在亮亮好声音

杨雨这几天生物钟有点乱,因为虽然人不在比赛现场,节奏却要跟西班牙时间同步。凌晨零点,平时该休息了,现在一天最重要的工作却刚开始。

应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邀请,这位现杭州陈经纶体校的游泳教练请假赴京,担任本次游泳世锦赛的嘉宾主持,主要负责后方的赛事点评。第一天从演播室下来,她对自己的评价是:头一次以嘉宾主持身份上央视,还不太适应。

杨雨参加过五届世锦赛,并在2009年的罗马拿到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而且平素文笔甚好,曾为本报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写过专栏——即使以这样的资历,想做好电视嘉宾也不是件轻松活。杨雨说她为此备了不少课,现在世界泳坛主要强手的动态都得摸熟。头一次做嘉宾主持,只有胸有成竹,才能上阵不慌。

前几届大赛中已被观众熟悉和认可的周雅菲(微博)虽然这次去完成更重大的任务(生小孩)去了,但她也给了主持岗位上的“菜鸟”杨雨一些建议和忠告。杨雨颇为自信,记者昨天傍晚联系她时,刚结束第二天预赛任务的她感觉自己已经比第一场进步不小。

以前亮相怯生生,现在纠偏韩大嘴

至于罗雪娟,很多人评价她的解说风格听上去冷静理性,而且较真,一如她当年在泳池的性格。

本报特派记者前天在赛场遇上央视解说员韩乔生(微博),老韩对罗雪娟大加夸赞。两人在2007年世界短池游泳系列赛本来有过一次合作,但那时刚退役的罗雪娟第一次坐着面对直播镜头,给老韩留下的印象是“还怯生生的”。不过这些年,先上北体大冠军班,后留学美国,到处游历,开阔视野,积攒的经验和阅历让罗雪娟已磨砺得相当老练,难怪韩老师刮目相看。有记者问老韩是不是在教罗雪娟解说,他哈哈一笑说:她才是游泳行家,我得向她学啊!

有趣的花絮头一天就不少。孙杨夺首金的最后50米冲刺,老韩一激动,说成“孙杨领先世界纪录0.74秒!”罗雪娟很快纠偏:“孙杨距离世界纪录有点距离,所以他的前面还没有出现那条红线。”

还有一处,老韩随口说了句日本名将北岛康介拿了三个奥运会冠军,昔日的“蛙后”罗雪娟立即指出:“蛙王”拿的奥运会冠军是四个。

当孙杨的成绩出来后,不得不佩服的是罗雪娟赛前的预言:天天在训练池跟前恩师张亚东(微博)打探情报,她早就言中了孙杨夺冠的成绩会在3分42秒以内。最终孙杨游出了3分41秒59,相当精确。

世锦赛游泳项目好戏才开场,孙杨叶诗文早已名声在外,傅园慧、邵依雯诸多杭籍小将也都摩拳擦掌,加上两位前辈大姐大在场外“声援”,杭州游泳又一次出尽风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