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释放压力解开心结 给了不同利益诉求交代

[导读]这个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给了孙杨本人一个交代、给了有着不同利益诉求的各方人士一个交代,也给了关心事态进展的公众一个交代。

孙杨释放压力解开心结 给了不同利益诉求交代

巴塞罗那当地时间7月28日,孙杨夺冠后庆祝胜利

对于大多数国人来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最引人关注的焦点当属孙杨的赛场表现;对于国际泳坛而言,孙杨在巴塞罗那赛场的表现同样是引人关注的话题。

来到巴塞罗那之前,没有谁能说清孙杨的竞技状态到底如何,即便是有一些零零散散的预测,也基本不具备说服力。而对发生在孙杨与教练朱志根之间的风波,却是越传越广,掺杂其中的议论更是纷纷杂杂、莫衷一是。

孙杨本人一定深受其扰,他需要用赛场上的胜利来证明自己。

在世锦赛游泳项目中率先决出奖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无疑成为急于证明自己的孙杨通过赛场表现展示自身实力的首选。

孙杨赢了,以无可争议的世锦赛游泳首金漂亮地完成了自己的参赛使命;孙杨哭了,用肆意流淌的泪水释放了积聚已久的困扰、压力乃至一点点“委屈”。

对于这场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孙杨是极为看重的,因为在自己擅长的4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他在世锦赛上还从来没有尝到夺冠的滋味;对于这场男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结果,孙杨同样极为看重。因为有了夺冠作为铺垫,有些以前不便讲的话也能痛痛快快地说出口。

孙杨为什么能在本届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夺冠?说他具备夺冠实力是对客观事实的描述,但种种风波和是非毕竟影响到他训练的系统性和身体状态的保持。在这样一种特殊状态下夺得承载很多内涵的世锦赛游泳项目首金,孙杨有超乎寻常的激动之举实属正常。

在当前的中国游泳界,孙杨的位置和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但这样一位泳坛标志性人物,却因为个性特点、成才方式、家庭背景、教练执教风格、管理模式间的矛盾不断积累、发酵,而导致纠葛不绝、风波不断。而所有纠葛与风波,单靠打口水仗或刻意逃避显然是无法弥合的。好在孙杨还有强烈的求胜欲望、还保持一定的竞技状态,这帮助他夺取了游泳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这个世锦赛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给了孙杨本人一个交代、给了有着不同利益诉求的各方人士一个交代,也给了关心事态进展的公众一个交代。

客观而言,孙杨夺冠后的表态的确发自肺腑。相对于以往的表态,看得出孙杨在波折中的成长和进步。在感谢方方面面人等的表态会令相关人士感到舒心之外,孙杨夺冠也为中国泳将征战巴塞罗那世锦赛开了一个好头。而孙杨夺冠的一个更重要意义在于,这个冠军似乎可以帮助孙杨解开长期困扰自己的心结。有了这样一个转机,相信事态会朝好的方向发展,而不是将各方矛盾推演到极致。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