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高台跳水明星:适当恐惧能够避免受伤

[导读]“我们每个选手站在高台上都恐惧,但这是可控制的恐惧,这样才能帮助你能够避免受伤。”勒布恩解释道。

专访高台跳水明星:适当恐惧能够避免受伤

斯蒂芬-勒布恩

腾讯体育7月29日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讯(记者李博(微博))28岁的斯蒂芬-勒布恩当跳水运动员时曾经有一个梦想——能够代表美国队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但是这个梦想从来没有实现过。转型成为高台跳水选手后,他终于梦想照入现实——他登上了世锦赛的舞台。

如今个头不高的勒布恩已经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高台跳水选手之一,他是5位赢取过红牛悬崖跳水系列赛分站赛冠军的“冠军俱乐部”成员,这样的成就在他还是一个普通跳水选手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

“我自己也是从一般的跳水选手成长起来的,我参加过CNAA、也参加过奥运选拔赛,但是我这一生都在进行跳水训练和比赛,当我结束自己的大学生活后,奥运会已经遥不可及,但是我仍然非常热爱跳水这项运动,所以我开始尝试高台跳水。”勒布恩说。

“完成第一次高台尝试的之后,我被它深深吸引。”谈起第一次高台跳水的经历,勒布恩称自己丝毫没有任何的恐惧,然而这恰恰是这项运动最危险的地方。

“第一次我尝试高台跳水的时候,很不幸我一点都不紧张。也正因为如此,我的肋骨受伤了。这次经历让我明白,我必须有点紧迫感,并且明白你在一个不太可以企及的高度上。我们每个选手站在高台上都恐惧,但这是可控制的恐惧,这样才能帮助你能够避免受伤。”勒布恩解释道。

当每个选手站在27米高的地方的时候,恐惧都是每个人要面对的。但是真正完成动作需要你克服这种恐惧,并且控制这种担忧。“站在27米上已经感觉很恐惧了,特别是你在那里能够感受到很多迎面而来的风,让你更是倍感压力。如果你看每个即将跳水的选手,你都能从中看到那种恐惧。你只能深呼吸,让自己控制住自己的身体。当你站在这样的高度的时候,你会很专注。你有很多的方式来调整自己的心情,比如当你站在这样的高度的时候,你可以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城市的风光,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看到这样的风景。比赛前看到这样的美景,他会让你平复下来。”谈起站在高台上的感受,勒布恩说。

是否会受伤,是人们对于这项运动最多的担心,不过勒布恩则觉得这并不是太大的问题。“高台跳水如果你入水不好的话,那么就非常容易受伤的。这是很危险的运动,当你看到你的朋友受伤的时候,感觉很不好,这也警醒你,你正在做一个非常危险的运动,你需要计算好,做好每个细节才能确保避免受伤。安全性是大家的首要考虑,这次国际泳联(微博)世锦赛,他们引用了不少措施,特别是在我们入水的地方,将有3个潜水员,一旦有一个很糟糕的入水的话,这些潜水员会帮助你撤离现场,去医院或者急救处。”

勒布恩表示如今藉由高台跳水进入世锦赛的契机,他相信更多人会了解这些勇士们的运动。“能够参加一项国际泳联的世界锦标赛,这令人兴奋。我们都很开心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能够参加一项全新的赛事。”勒布恩说,“世锦赛的高台跳水和我们之前红牛系列赛最大的不同就是我们要做一些不同的动作,这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相信通过这次世锦赛,能够有吸引更多的粉丝。”

在勒布恩看来,这样一项运动进入奥运会也并非不可能。“高台跳水也是跳水,我们都是来自室内跳水的选手,技术上也相似,我想在2020年的奥运会上,这有可能会成为奥运项目。我也期待自己能参加奥运会,但是不知道当一切到来的时候,我会在哪里。能够帮助这项运动不断发展是我现在的目标。”勒布恩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