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游赛夺金孙杨三年哭三次 眼泪是成长的滋味

[导读]昨日凌晨,孙杨顺利摘得巴塞罗那世锦赛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夺冠后,最近始终处于舆论漩涡的孙杨失声落泪,这已经是他三年来第三次在大赛后落泪,而每一次落泪,都记录着孙杨的成长。

世游赛夺金孙杨三年哭三次 眼泪是成长的滋味

孙杨夺金后失声痛哭

“身体状态肯定是不如奥运会,感谢我的教练,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说着说着,孙杨的语调出现变化,泪水止不住流了下来……昨日凌晨,孙杨顺利摘得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锦赛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夺冠后,最近始终处于舆论漩涡的孙杨失声落泪,这已经是他三年来第三次在大赛后落泪,而每一次落泪,都记录着孙杨的成长。

掩面哭泣不忘恩师

2013年过去的半年,或许是孙杨最富争议的半年。从被曝光谈恋爱,到升级为与教练朱志根的矛盾,再到放弃先计划好的2月前往澳大利亚的训练,孙杨逐渐被塑造成了一个“刺头”的角色。叛逆、救赎、矛盾……各种压力下,孙杨的入水不只是为了成绩。“这次并不是冲着金牌来的,而是想证明自己,让大家看看我孙杨还是可以的!”出征之前,孙杨的话语证明了其巨大的压力。

但在昨日流泪之前,没人会想到这位不满22岁的大男孩有着如此大的压力,在尽情释放后,其再次谈到恩师朱志根,“我从没否定过朱导,就像我在多种场合表示的那样。我能在这么短时间恢复,除了天赋之外跟朱导多年给我打下的底子有关系,我要感谢我现在的教练,也要感谢我之前的教练,在我心中他们都是非常棒的教练。”一枚金牌,一句真心话,再加上朱志根赛前采访中对孙杨夺金充满信心,师徒俩似乎已经重新构建起了以往的默契。

每次哭泣都是蜕变

孙杨爱哭。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哭泣,到伦敦奥运会1500米自由泳虚惊一场后的夺冠,再到昨日的夺冠后落泪,这已经是孙杨三年来第三次在大赛后落泪。每一次落泪,都记录着孙杨的成长。

2010年,孙杨在广州亚运会上先后获得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与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那时的泪水是初次成名的喜悦。2012年,孙杨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500米决赛中受到了观众干扰,提前出发,差点被取消比赛资格,幸好孙杨并未受影响。不仅夺冠,还打破了世界纪录。终于完成奥运金牌之梦,孙杨再次掩面而泣。

当时针转到2013年,争议成为围绕孙杨的主旋律。在恋情、叛逆、决裂、伤病等一系列场外因素的干扰下,除了孙杨本人和临时代理教练张亚东(微博)表示“夺冠没问题”以外,没人知道如今的孙杨到底还保存了多少实力,毕竟他的训练太不正规。“真的很不容易,你们也知道这半年是我人生中一个比较大的困难,我尽了全力,我不想让所有人失望。”昨天,孙杨用一块金牌证明了自己,而这块金牌也将成为一个契机,一个与恩师和好的契机,一个男孩蜕变为男人的契机。

重庆晨报记者包靖 实习生 周柳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i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