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评:杀手本色外露 王上源望成中国留洋旗帜

5年前,英国导演麦克唐纳拍摄了他的处女作“杀手没有假期”(又名在布鲁日),两名杀手在伦敦完成任务后被上司派往比利时布鲁日度假,但假期最终还是以一番厮杀收场。

如今,作为球场上的“杀手”,中国球员王上源也来了,当然他不是来度假,而是作为布鲁日俱乐部的攻击手征战比甲联赛。比甲首轮比赛,王上源就露出了“杀手”的本色,一记重炮轰门技惊四座。“天上掉下个王上源”,比利时媒体一夜之间才发现一片新大陆。

7年前,另外一名中国球员董芳卓在比利时获得射手王的称号,不过,他扬威的只是比乙联赛。之后,陈涛 原本有机会在比甲闯出一片天空,他在安德莱赫特试训时获得巨大的成功,但当时的沈阳金德非要索取天价转会费,导致陈涛的留洋梦想破灭。两年前,汪洋(微博)在布鲁日另外一家俱乐部色格拉布鲁格效力,但还是未能取得成功,这个夏天打道回府加盟中超武汉卓尔。中国的留洋球员,在卢森堡的王楚还不算职业球员,眼下王上源是独苗。

这根独苗现在已经在布鲁日生根了,王上源未能获得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的一份合同,在我看来这未必是一件坏事。当年董芳卓执意要留在曼联(微博 数据) ,结果大东家曼联这顶头上的光环并没有给他带来好运,反而是毁掉了他的职业生涯。如果他选择离开曼联去欧洲二级联赛踢球,董芳卓一定会比现在成功的多。因此,王上源最终选择比甲布鲁日俱乐部作为起点,是真正找到一片适合自己成长的土壤。

对王上源来说,也许幸福来的有点突然。比甲首轮比赛就获得首发机会,并且打入关键一球,这样的梦幻开局是可遇不可求的。在为他鼓掌感到高兴的同时,我还是想给他沷点凉水降降温。中国球员留洋球员高开低走并非没有前例,主要原因一个是因为心态发生了变化,第二点是当对手了解并提防中国球员时,施展的空间就被缩小了。

能力决定一个球员的前途,这是硬道理。王上源的身体还有些单薄,身体对抗并没有什么优势,相对来说,比甲联赛的身体对抗强度无法与五大联赛相比,因此,只要在技术能力上继续提升自己,保持最好的状态,不要因为一两场比赛的出色表现而影响到心态,做到这一点,王上源在布鲁日俱乐部取得成功的系数并不低。董芳卓曾经是比乙联赛的“杀手”,王上源成为比甲联赛赛场上的“杀手”也是值得期待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