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丝之都狂迷中国射手 王上源渐成豪门主力

对于欧洲游客来说,布鲁日是一个闻名遐迩的观光城市,海拔只有7米,因此只有12万人口的布鲁日被称为欧洲北部的小威尼斯。这个美丽的城市由于王上源的加盟,已渐渐走进中国球迷的视眼。近日,记者走进布鲁日俱乐部,感受它的深厚底蕴。

布鲁日最辉煌的年代是14世纪,当时是欧洲最大的港口,随后因为水路淤塞,位置被安特卫普取代。尽管后来修建了一条新的运河,但是的风光已经不再,落魄多年的布鲁日只能沉浸在遥远年代的追思和梦想。除教堂外,这座城市很大一部分建筑是19世纪和20世纪建造的,由于海拔较低,城市虽小,但是城内桥梁密布河渠如网,风光旖旎,古式房屋鳞次栉比,市容仍保留着浑厚的中世纪风貌。

每当旅游季节到来,游人络绎不绝,坐着小艇观赏水城全貌,可以说是相当愉悦的享受。在城市慢慢步行,会遇上街巷里的妇女,她们用老式手工工具在门口织着蕾丝布艺品。这是布鲁日的一项传统,有资料显示,如今风靡全球的蕾丝布品就是源于布鲁日。

相传在中世纪时期,布鲁日的男人们大多被征去打仗,而女人们就聚集在一个湖边,为心爱的人编织衣物,其中有人发明了一种新的花边织法,立即得到了广泛流传。那个湖现在被叫做“爱情湖”。如今,爱情湖、连同湖中的白天鹅以及周围的尖顶教堂都成了布鲁日蕾丝作品的内容,在街坊编织蕾丝花边女人们也成了比利时最美丽的风景线。

如今,布鲁日的女子依然还在家门口编织着蕾丝布艺品,但是她们的男人们不用去打仗了,而是成群结队去看足球比赛。布鲁日俱乐部成立于1891年,尽管历史拿到过13次比甲冠军,但他们的成绩还是没有安德莱赫特辉煌。不过,布鲁日于1978年打入欧洲冠军杯决赛,最后0比1不敌英国红军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队,这是比利时足球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成绩,布鲁日也是比甲联赛里惟一能和安德莱赫特抗衡的俱乐部。

从市中心的赞德广场到布鲁日俱乐部,有一条笔直却并不宽敞的马路,大约只有2公里的路程。在布鲁日俱乐部的相邻还有另外一家足球俱乐部,这就是汪洋(微博)效力的色格拉俱乐部,今年因为球队降级,汪洋也就结束比利时之旅返回国内,比利时的中国德比遗憾的未能上演。

19日,布鲁日与德甲沃尔夫斯堡进行热身赛。当天下午,记者提前3个小时从市中心出发前往布鲁日俱乐部,一路上看到球迷唱着歌挥舞着队旗和围巾涌向球场。在球场入口处附近的一家啤酒公园里,球迷举杯畅饮。看到记者走过,布鲁日球迷都欢乐地呼叫着“wang,wang,wang”。

布鲁日俱乐部的主场布雷德尔球场可容纳近3万的观众。原本记者以为一场热身赛不会有太多的球迷,但是,到了球场就知道这个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在球场外记者就看到众多的保安人员,进了球场,近3万的观众席已经没有空位。

“你看是特地来看王上源的吧?”在路上,一个球迷好奇地跟记者聊了起来,当他知道记者的身份时,这个球迷显得有些兴奋,“王上源是一个很好的孩子,我看了几场热身赛,他踢的都不错,我觉得俱乐部签下他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他是自由转会的球员,俱乐部不用花一分钱,这可是一笔好生意。”布鲁日球迷乐呵呵地说道。王上源是一个自由身份的球员,但是据记者得知,虽然布鲁日不需要为王上源支付转会费,但根据国际足联的转会规定,还是要给北京三高俱乐部一笔培训费。

布鲁日俱乐部与沃尔夫斯堡的比赛,由于热身对手水平高,所以主教练加里多也排出了最强阵容,正常来说这个阵容就是赛季的首发阵容,而刚刚加盟不久的王上源的名字也出现在首发名单上。最后布鲁日2比1逆转赢了前德甲冠军,作为前腰首发,王上源面对世界级球星迭戈纳尔多一点也不心怵,直到第89分钟时才被换下,王上源全场比赛表现十分出色。

如果加上试训时间,王上源在布鲁日俱乐部呆了一个多月时间,时间并不长,但他已经得到了球迷的喜爱。第二天上午的训练结束后,许多小球迷都围着王上源合影并索求签名。这样的日子才刚刚开始,王上源还有三年的时间。期待着他在这里继续成长,走向成熟,真正成为豪门的一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