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400自夺得首冠 打响“独立战争”第一枪

[导读]如果这是孙杨发射向天空的一颗彩色信号弹,在有些人看来可能带着令人兴奋的光亮,但在另一些人看来,却一点也不悦目。不管怎样,400米自由泳夺得冠军,确是孙杨打响的“独立战争”的第一枪。

孙杨400自夺得首冠 打响“独立战争”第一枪

孙杨

记者张远(微博)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报道

赛前,第15届游泳世锦赛官方预测称:“如果赢得400米自由泳冠军,孙杨将成为本届世锦赛最伟大的游泳运动员之一;将成为在本届世锦赛上夺得冠军的第一人;将成为继萨尔尼科夫和索普之后,在获得奥运会冠军之后立刻获得世锦赛冠军的第三人;还将成为继哈克特之后在世锦赛上拿到400、800和1500米冠军的唯一人选……”

这些预言,在几个小时之后,都应验了。但是,官方却唯独没有预测到:“孙杨还将成为中国游泳史上,反出师门,依旧可以夺冠的唯一运动员。”

前无古人,后边是否有来者?说不清。但400米自由泳夺得冠军,确是孙杨打响的“独立战争”的第一枪。

如果这是孙杨发射向天空的一颗彩色信号弹,在有些人看来可能带着令人兴奋的光亮,但在另一些人看来,却一点也不悦目。没办法,世界总是这样复杂,角度不同,心情迥然。

晚上孙杨的决赛前,朱志根带领汪顺、邵依雯等人在泳池内热身。“你对预赛时候的表现怎么看?”记者问他。“你指的是谁?”朱志根反问。“哦,孙杨,这个小孩,发挥好了没有对手,没有对手!”记者再问:“看来这段香港封闭训练对他很重要?”朱志根不置可否,“这个小孩底子好,只稍微练练就能恢复。”

赛后,张亚东(微博)也从看台上下来,他一脸平静,看着孙杨接受采访,利用这个空当,记者采访了他,张亚东称,“赛前我跟央视记者说,孙杨决赛的水平,发挥好了在3分40秒左右,正常在(3分)41秒左右。”“看来你预言得很准确,结果恰好是3分41秒59!”张亚东脑袋一扬,眼睛眯起来,嘴角轻轻露出一丝笑容,并未接话茬。

临时教练何时转正的话题再度被翻出来,对此,孙杨和张亚东显示出高度默契,“等比赛完再说!”张亚东惯有的简练。孙杨则表示:“对我来说,不是我需要什么教练,对现阶段来说是怎么样尽快恢复到最好的状态,和现阶段教练沟通好,很多问题都是要到全运会之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