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给孙杨泼冷水:夺冠太容易 不是好事情

[导读]韩乔生活,我对孙杨的看法,一向还是比较客观的。不管怎么样,一个运动员,不系统训练,肯定是不行的。

韩乔生给孙杨泼冷水:夺冠太容易 不是好事情

接受采访时,孙杨哭得很动情

孙杨无比想证明自己,从他昨天出发前的握拳动作便可管中窥豹,孙杨也确实证明了自己,央视镜头前,止不住地流泪,流露出他扛过重压后情感的释放。今天凌晨,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游出了3分41秒59,夺得本届世锦赛游泳比赛的首金。正如赛前人们预测的那样,即便是在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的情况下,孙杨在泳池内依然拥有无可争辩的实力。不过,有一人却浇了盆冷水,他就是央视著名解说员韩乔生(微博)

特派记者 刁勇(本报巴塞罗那电)

夺冠早有先兆 预赛成绩远超奥运预赛

昨天上午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当时孙杨游出了3分44秒67,这个成绩是什么概念呢?2011年上海世锦赛,预赛孙杨游出了3分44秒87,决赛3分43秒24不敌游出了3分42秒04的朴泰桓只获得了一块银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预赛游了3分45秒07,决赛游出了3分40秒14,打破了当时的奥运会纪录。

3分40秒14,距离比德尔曼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创造的世界纪录3分40秒07,不过只有0.07秒之遥。要知道,这还是不穿快速泳衣的情况下,当时很多人相信,孙杨打破4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不过是时间问题。不过,随后发生的事情让人意外,短短半年的时间师徒二人由情同父子到形同陌路。2013年4月份郑州全国游泳冠军赛,和朱志根和好不久的他,在赛前7天开始系统训练的情况下预赛游了3分50秒86,成绩显然受到了影响。不过随后的决赛,他还是游出了3分42秒93夺冠,显示了自己的根底有多么扎实。本届游泳世锦赛,孙杨再次爆发,3分41秒59的成绩谈不上杰出,却足以帮助拿到本届世游赛的第一块游泳金牌。孙杨的夺冠也印证曾经的恩师丹尼斯赛前说的一番话:“虽然他的状态远不及巅峰,但现在还没有选手能对他构成威胁。”

重新证明自己 孙杨哭得很动情

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今天凌晨,孙杨没忍住。赛后,接受采访时,孙杨哭了!“身体状态肯定是不如奥运会,感谢我的教练,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说着说着,孙杨哭了,泪水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比赛的过程没有什么悬念,孙杨这枚金牌拿得毫无争议!当然,对于孙杨来说,这枚金牌的重量他非常的清楚,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真的很不容易,你们也知道这半年是我人生中一个比较大的困难时期,我今天尽了全力,我不想让所有人失望。”说到这里,孙杨再一次哽咽了。

“前一段在香港的训练,速度练得比较多,今天也充分发挥出来了,感谢教练,感谢支持我的人。”孙杨补充说道。谈到之后的比赛,孙杨的情绪稍稍平复了一些,“后面还有800米、1500米和接力,在个人项目中希望有所突破,创造属于我自己的荣誉;接力呢,希望能为中国游泳队创造辉煌。”

“韩大嘴”忧心忡忡:夺冠太容易,不是好事

这不是韩乔生老师吗?昨天下午,一位中年人的到来,让世游赛新闻中心里的中国记者一阵骚动。本届世游赛,快嘴韩乔生又一次承担了央视解说的重任,这次来新闻中心,他是查找相关技术统计,为凌晨时分的直播做准备。

老记们激动,是因为大家深知,“韩大嘴”因为快人快语,是个极好的采访对象。果不其然,韩老师一来,场面顿时热闹起来。孙杨自然是韩老师绕不开又乐于提的话题。他对于上午预赛孙杨3分44秒67排名第一的成绩,观点相当独到。韩乔生说:“应该说相当不错的预赛成绩,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我也挺担忧的,总觉得如果预赛他排第二或者第三更好一些。”韩老师滔滔不绝:“阿格内尔400米自由泳报名了吗?没报啊,其实这小子挺强的,比德尔曼和朴泰桓没来,他们状态其实也非常不好,科克伦老了也构不成威胁。其实吧,(他预赛第一)我反而感觉不是很好,一个运动员太顺了不一定是好事,你想啊,他要是觉得没系统训练,我照样游得这么好,这以后……”韩乔生毫不避讳。

不过,韩老师说,他希望孙杨能游出好成绩,但是更希望孙杨能成熟起来。前段时间孙杨换教练风波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大嘴韩乔生还在微博上呼吁大家冷静对待此事。不过这一次,韩乔生在众多老记面前强调,有合适的时机他准备说说孙杨——“我对孙杨的看法,一向还是比较客观的。不管怎么样,一个运动员,不系统训练,肯定是不行的。”

>>>点击进入2013年游泳世锦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