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蒂托-比拉诺瓦(2012-13赛季)

2013年07月28日18:19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蒂托-比拉诺瓦(2012-13赛季)

蒂托-比拉诺瓦

在蒂托-比拉诺瓦的执教下,巴塞罗那俱乐部创造了西甲联赛的纪录,球队取得了新的进球数纪录和西班牙足球历史的积分纪录。

比拉诺瓦于1969年9月17日出生在吉罗纳,于1984年加入巴萨青训系统,令人惊奇的是这一年瓜迪奥拉也加入巴萨青训系统。在拉玛西亚时期,比拉诺瓦是巴萨青年队(U18)的一员,在比赛场上拥有很多成功的经历。比拉诺瓦是一名充满热情的技术型中场球员,后来升入了巴萨B队,还曾代表一线队参加了三场友谊赛(1988/89赛季)。

比拉诺瓦的职业生涯经历丰富,曾加盟过菲格雷斯、塞尔塔、巴达霍斯、马洛卡、莱里达、埃尔切和格拉门特等队。

退役后,比拉诺瓦于2001/02赛季担任了巴萨少年队(U15)教练,曾执教过包括杰拉德-皮克、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和莱奥-梅西这些球员。2007年之前,比拉诺瓦曾前往帕拉弗格、菲格雷斯和特拉萨等队工作,当瓜迪奥拉成为巴萨B队教练时,比拉诺瓦与他组成搭档,后来两人成为一线队教练搭档,共同率领球队在接下来的4年里夺得14次冠军。2012年4月27日,瓜迪奥拉决定离去后,比拉诺瓦被巴塞罗那俱乐部正式任命为一线队主教练。2012-13赛季,比拉诺瓦带领巴萨在西甲联赛中取得了100分,获得了西甲联赛冠军。

比拉诺瓦个性鲜明,求胜欲强烈,他是攻势足球的忠实信徒,对控球有着执着的追求,

追求卓越足球的比拉诺瓦兑现了他的承诺。2012-13赛季西甲联赛,比拉诺瓦执教的巴萨以100分的成绩夺得冠军,球队从第一轮到最后一轮一直雄踞积分榜第一名,巴萨的统治力不容置疑。巴萨追平了皇马曾创造的纪录,拿到了114分当中的100分。这个赛季,比拉诺瓦的球队取得32胜4平2负的成绩,领先第二名皇马15分。这些数据充分证明蒂托-比拉诺瓦是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领军人。比拉诺瓦为巴萨赢得队史第22次联赛冠军,他的功绩永远不会被遗忘。

比拉诺瓦还带队打入了冠军联赛和国王杯半决赛,但巴萨没有进入最终的决赛。

造物弄人,2011年11月22日,比拉诺瓦患上腮腺肿瘤,这导致他无法完全专注于2012-13赛季的工作,最终他不得不辞去主教练职务。2013年7月19日,俱乐部主席罗塞尔宣布了这一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