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国足197CM神锋田径造 已成江苏队秘密武器

记者肖良志(微博)报道

1米97的张卫(微博),是从田径场走上足球场的。张卫对记者说:“当初,我是练跨栏和中长跑的。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足球,我从小学5年级就踢业余足球联赛了,我渴望绿茵场这样的大舞台,也希望自己能够在足球场上为国争光。”

从地域方面讲,张卫没有其他球员那样曲折、心酸的求学经历,因为他本身就是江苏人,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家乡。小时候,张卫因身材高大速度又快,家里和学校都希望他能够成为跨栏和中长跑的特长生。由此,张卫开始了自己的田径生涯。

“那时候,也没有太多的感觉,就是觉得跨栏和中长跑有些枯燥。我心里头喜欢的还是足球,这是一种激情飞扬的运动,展现的是另外一种体育内涵。在练习跨栏和中长跑的时候,我从未间断过对足球的训练。虽然足球是业余爱好,但是我非常喜欢。”张卫说道。

在张卫的记忆里,练习跨栏和中长跑,并没有给他太多的荣誉感,甚至记忆都有些模糊。“那时候就是参加区里的一些小比赛,真没有太多的记忆了。相反,我对自己从小学5年级就开始踢足球记忆犹新。我的身高有优势,因为练过田径,速度、柔韧性、协调性都不是大问题。所以,我最终进入了江苏全运队。”

期间,曾经有人建议张卫担任球队的守门员。他的身高,的确是守门员的材料。也曾经有人建议张卫别跨栏也别练习中长跑,应该去打篮球,毕竟,篮球在中国也是很火的。最终,张卫听从自己心底的互换,选择了足球,并且逐渐成为一名比较全面的前锋。

张卫能够引起人们的注意,的确是从江苏全运队的比赛开始的。全运会赛场,很多队伍对按照张卫的身高去部署战术。

殷铁生就是在全运会预赛和复赛上关注到张卫的。“我知道张卫这名球员,他在全运会预赛和复赛表现的确十分出色。很多球队都把这名超过1米95的球员当做了主要盯防目标,但是总是弄不清楚他何时上场。因为,江苏全运队把张卫当做秘密武器,基本上是在自己落后和局面不好的时候派上场,张卫自己的进球不多,但是,他上场就能改变球队的整个局势,让对手乱了。”

对于张卫的前景,殷铁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张卫这名球员不笨,头球技术可以,脚下灵活,如果再加强力量、意识方面的培养,可以很好地丰富任何一支球队的打法。”

U22国家队主帅赵旭东则称,“这是他第一次入选队伍,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两场比赛有一个进球和四次助攻(两次助攻,制造两个点球),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张卫这样的球员,肯定会丰富球队的打法,带来更多的变化。他今后要注意的是加强力量方面的专业训练,在位置技术上进一步提高。”

还没有染指职业俱乐部的张卫,已经在全运队、U22国家队较好地展示了自己。对于张卫来说,最关键的是不要成为“流星”。而这前提,就是在头球、爆发力、速度、技战术能力等方面有更大的长进。“我希望自己能为国家队效力。”张卫的自信,让他的前景多了些阳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张卫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