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坚决与种族歧视斗争 康斯坦特不应离场

7月23日(本周二),雷焦艾米利亚的Mapei球场,Tim杯三角赛上演。史上首次升入意甲(微博 专题) 的萨索洛与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米兰进行这项传统三角赛。经过三个45分钟半场、两个点球大战,意甲新军萨索洛与尤文战平,点球大战告负得1分,最后时刻2比1逆转米兰得3分,以4分力压尤文的3分和米兰的2分,勇夺冠军。

贵宾席上萨索洛老板斯昆齐那难以置信的笑容,看台上萨索洛球迷的欢呼,喜气洋洋的氛围,还有那开赛前,《怪物大学》(《怪物电力公司》前传)两位卡通主角大眼仔和长毛的到场助兴,这本该是一次欢乐的节日。可看台上某些无素质球迷的种族嘘声和辱骂,最终破坏了这样一个完美的夜晚。

主裁没听见嘘声?

第三场米兰对萨索洛,第34分钟,当米兰左后卫康斯坦特准备去发一个边线球时,突然将手中皮球狠狠踢向看台高处,这不由得让人们想起1月6日,米兰与普罗帕特里亚友谊赛中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做的那样。当时博阿滕是不满看台上球迷的种族嘘声,愤而离场,米兰队友们也站在博阿滕一边,一起退场,致使比赛中断。康斯坦特也和博阿滕一样,不玩了,一边向主裁判杰尔瓦 索尼抗议,一边向场边走去,在劝阻无果的情况下,米兰只能赶紧用年轻球员皮奇诺基换下康斯坦特。同时,主裁判与场地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球场大广播提醒球迷们不要再进行种族嘘声,否则比赛难以进行下去。

事实上,在米兰对尤文第一场点球大战中,特劳雷去踢点球时,就被尤文球迷的嘘声招待过,看台上还持续了一段“只要你跳,巴洛特利就死”的种族段子歌声,特劳雷当时也跟主裁杰尔瓦索尼反应过,但并没有太被当回事。包括康斯坦特事件后,主裁杰尔瓦索尼回忆,当时并没有听到相关嘘声,连位置不远的边裁也没太听清。

事后,针对这次种族事件,足协已经展开调查。萨索洛俱乐部也发表通告,坚决与种族主义战斗,不允许球场内再出现这类情况。对萨索洛来说,第一次出现在意甲赛场,面对意甲豪门,就有如此劣迹,对新赛季可不是一个好兆头。

不用错误解决错误

而对米兰来说,受辱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康斯坦特如此激烈的反应也可以理解,就像他在赛后就通过推特发了一张合成照片,黑衣人的剧照被P成了巴洛特利、尼昂和博阿滕三人合影,“拒绝种族主义”的标题说明一切。米兰俱乐部也很快在官方网站上对康斯坦特等人进行了支持。不过现在的问题就是,球员如此退场,是正确还是错误。

副主席加利亚尼表示,“种族嘘声就是愚蠢和无知的代表,我们坚决与之战斗。但我认为康斯坦特不该这样离场,这样不符合规定,他应该将决定权交给裁判。我已经和球员们说过,我也给每个人写过邮件,以后再遇到这种事情,直接找裁判,不要自作主张。”

有意大利媒体调侃,加利亚尼很清楚自作主张带队离场的后果,1991年3月28日与马赛的欧冠(微博 专题) 第87分钟,球场部分照明熄灭,加利亚尼的冲动换来米兰欧战禁赛一年的恶果。现在全球都在与种族主义战斗,加利亚尼的意思是避免进一步的争议。

今年1月与普罗帕特里亚的友谊赛不是正式比赛,这次Tim杯好歹没换人限制,米兰赶紧换上小将解决。万一正式比赛退场,后果太复杂,索性全部交给裁判来决定,反而会更加简单和明了,不要用错误来解决错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