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落的玫瑰韩端:美女老板再创业 酒灌日本人

散落的玫瑰韩端:美女老板再创业 酒灌日本人

7月16日,利用休息时间,韩端(微博)大发爱心,来到大连中山区春海小学,为那里的农民工子女足球队进行指导训练

撰文:张楠(微博)

“既然选择复出,我就会坚持,不会后悔。”

虽然离开女足已经快两年了,虽然一身的伤病还没有好全,虽然足球之外的生意经营得风生水起,但当辽宁女足在全运会之前对她多次征召后,韩端还是选择了复出。卸下浓妆淡抹,继续和汗水交织,这位过去十年里女足锋线上的绝对主力,还是割舍不了足球的情缘。

在那段离开足球的日子里,洒脱的韩端开过酒吧,经营着影楼、生活依旧丰富多彩。在女足从世界豪强一路下滑到几乎无人问津的日子里,有多少像韩端一样的姑娘们慢慢离开绿茵场,离开我们的视野,像散落的玫瑰,在城市的某一个角落默默无闻的绽放着。

不久前,记者走访了不少曾经披上女足战袍,现在在不同的行业打拼的姑娘们,从韩端开始,听听他们的故事。

黑珍珠性感写真 美女老板开启人生新篇章

“你只看到我的奖杯,却没看到我的汗水;你有你的倩影,我有我的焦点;你留下美丽的现在,我看到爱情的蜜方;你走出神秘幽香的面纱,我给你焕然一新的视觉;你无须仰视我们的镜头,此刻这就是你最动人的时代。青春属于你只有一次,没有人可以抵挡岁月的洪流。但,那又怎样?哪怕地老天荒,也曾活得漂亮。我是韩端,我为自己代言。”——面纱视觉董事长韩端。

乱发、烟熏、露背、红裙、冷艳....2013年5月初,韩端用一组颠覆性的艺术照重新带回了人们的视线。接着用一款”陈欧体“,韩端为自己的影楼打了一个亮相的广告。不熟悉她的看客们会惊呼:原来踢球的姑娘也可以这么漂亮,可以这么有才。熟悉她的朋友会微微一笑:以韩端爽朗乐观和敢于尝试的性格,这样的颠覆并不奇怪。

离开足球的日子里,韩端做了两次老板娘,一次是酒吧,一次是影楼。

2011年9月,韩端代表中国女足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但未能出线,韩端从国家队退役。退役之后的韩端把精力都集中在自己的生意上,她在开发区开了一家名叫“韩端本色酒吧”的餐厅兼酒吧,主营广东精品菜。说是餐厅,只是白天,晚上就变成酒吧,因为主题以足球为主,所以酒吧的生意显然比餐饮更好,有不少的客人是冲着韩端这个名字而去的。

每天穿上职业装,韩端想让自己这个老板当得正式一些,虽然平时也喜欢跟朋友喝几杯酒,但经营酒吧期间只要是招待朋友,韩端都只是喝水,为了不耽误工作。做生意方面,韩端有着以往踢球的果断,也正因为这份果断,让她在退役之后这第一次转型几乎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都知道韩端有个特别疼爱她的爸爸,闺女做生意,老父亲自然挺身而出帮闺女打理起各种经营之外的事情。为了节省成本,韩爸爸自己挑起了进货的工作,每天早上6点多就爬起来到市场去进货,上完货就到了中午,吃完饭还要去补货,忙完了进货的问题就在店里陪着闺女一块儿看店。晚间的生意每天都要到夜里12点多才结束,睡不了几个小时觉,父亲又要爬起来忙第二天的进货工作。韩爸爸原本早已经退休在家颐养天年,跟一帮老哥们儿没事踢踢野球的快乐生活就这样一去不复返了。

原本就不是为了挣钱而开餐厅,只是为了退役之后给自己解个闷儿,但没想到反倒把父亲的自由给搭了进去。餐厅经营了两年,不赔不赚,韩端决定转手出去还父亲一份自由。转手给新的老板,韩端特别要求对方留下自己的厨师和服务员:“虽然人家接受这个要求,我就要赔点儿钱出去,但毕竟大家相识一场,我不能对人家没有交代。”在这份义气和孝顺中,韩端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次创业。

现在的韩端,主要的精力就在影楼上面了,在她眼里,大连拥有中国最美的海岸线,一定能吸引到年轻人来拍婚纱。

父亲摆上鸿门宴 孝心女儿因爱回归

虽然短暂离开了足球,但是韩端心里还是割舍不了对它的感情,父亲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春节前一个月某个周末的晚上,韩端一回家看见父亲准备了一桌好菜,还拿出一瓶收藏了多年的好酒。母亲很识趣的吃完饭就离席了,给父女制造机会。韩端心中隐隐感觉出来这顿酒有点儿鸿门宴的意思,但既然父亲难得这么花心思,自己也必须要让父亲高兴。酒足饭饱,半瓶酒下去,父亲开始转移话题了。

“退役下来也没什么事儿做,其实回去踢踢球也不错!”“你能力实力在那儿摆着呢,回去练几天体能肯定没问题。”面对父亲这些没来由的话,韩端一杯一杯都用酒给挡回去了。父女推杯问盏得都不记得喝了多少,韩端就记得迷迷糊糊睡觉的之前父亲好像是说了一句:“其实回去打一届全运会也不错……”

第二天都睡到晌午,父女二人头昏脑胀的吃中午饭,韩爸爸突然问起韩端:“昨儿晚上我跟你说的事情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韩端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啊?什么事儿啊?你什么都没说啊!”父亲叹了口气,就再没有了下文。其实韩端明白,父亲想让自己回大连队再打一届全运会,但早在几年前她就铁了心不想再踢球了。

“如果不是因为我父亲,我根本不会去踢球。”韩端一直喜欢说这句话,并没有埋怨父亲为了自己的理想让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情,而是一直在用这份动力在要求自己。父亲是个足球迷,痴迷到每天都必须要踢一场野球,不踢就会浑身难受。2011年奥运会预选赛结束回到大连队,已经决定要退役的韩端在队里的训练也开始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队里也明白了韩端的意图,并没有强制要求她来训练。几天没去训练,队友给韩端打电话:“你爸真是够敬业的。我们每天训练,你爸也来跟我们跑圈,你落下的那些训练,你爸全给你补上了!”

都知道毕福剑跟老家大连女足的姑娘关系好,每次回大连都会提前给韩端打电话让她找点儿专业的队员,跟他们踢踢球玩玩。韩端每次都很上心,找来的全是专业队的,老毕的球踢得也过瘾,但韩端从来不上场只在旁边看着。今年春节照旧组织了一场比赛,上半场踢完,老毕不高兴了,走到场下找韩端:“我这年年回来你都不陪我踢踢,今儿给我点儿面子吧!”韩端想了想,这些年自己确实也做的不对,直接穿着靴子就上了场。但踢了20分钟就气喘吁吁的下来了,老毕笑了笑:“穿靴子跟我踢,还是不给面子啊!”韩端一脸的委屈,一是真没准备球鞋,二是自己也对现在的体能自愧不如。倒是球瘾大的父亲给足了老毕面子,上半场这个队缺人,就在这队踢半场。下半场人家替补上来人,父亲再找机会去对手那支队,人家都踢半场,老爷子替闺女打满了全场。

韩端一直明白父亲的苦心,也理解他对足球的痴迷,但踢了快二十年球,到了该退役考虑个人生活的时候,她实在是不想再坚持了。但就在她准备彻底迎接新生活的时候,辽宁省体育局的领导也找到她,多次劝说希望她能够帮省里完成今年全运会的任务。再三思量,韩端还是心软了,就像当年被李霄鹏劝说回归国家队一样:“全运会的足球比赛在家乡进行,而我又是从这里走出来的球员,此时球队需要我,我更多考虑的是一种责任,一名老球员的责任。”

快20个月没有踢球,现在韩端就像一个刚刚踢球的孩子一样,从体能开始抓起,练两天歇一天都是围绕体能:“现在还没碰球呢,只是体能恢复就累的直喘,还得有两个月估计才能恢复到一个不错的状态。”但无论怎样,她的回归还是球迷值得关注和开心的事情。

杯酒人生 巧计灌到日本人获得新工作

熟悉韩端的朋友知道,她对两项事物有着特别的天赋,一曰脚下之物,一曰杯中之物。脚下之物不用多说,杯中之物则分外有意思,她不一定是女足队员里酒量最好的,但却是最会劝酒的一个人。

这段故事韩端说起来都觉得惭愧,在看酒吧的过程中,因为酒量过人,还”轻松“地找到了一份高等学府的工作。

餐厅虽然营业时间不长,但那段期间喜欢结交朋友的韩端却也遇到了不少新朋友。一次经朋友的介绍,韩端认识一桌来自某高等学院的领导,韩端亲自去招待了那么些领导。处于对大学生活的好奇,韩端在饭桌上跟领导开玩笑:“你们学校学生有没有足球的选修课什么的?您看我这水平能不能去做个代课老师,教学生们踢踢球?”

领导颇有深意地笑了笑,没说话。韩端也就没把这事儿当回事儿。

过了几个月,韩端早已经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突然有一天,学校领导给韩端打电话:“你真想来我们学校工作?那你现在过来一趟!”于是韩端也没犹豫就去了约定的一家餐厅。一进门看到几个学校的领导,另外还有三个日本人。领导告诉韩端,原来他们在跟日本人谈合作,如果她能在酒桌上帮学校把这次谈成功,学校就给她一份正式的工作。

听了这个,韩端二话没说就是跟日本人忽悠,从足球到体育,虽然没提关于合作的问题,却把这三个日本人聊得格外开心。一晚上推杯换盏她觉得自己都有点儿高了,但看看桌上那三日本人说话都快说不利落了。“咱大连人最恨日本人,谈生意喝酒哪儿能输给他们!”韩端一直抱着这样的心态。

酒席散去,当场这个合作就被敲定了,仨日本人晕乎乎地被人架上车送回酒店。把这一切看在眼里的学院领导跟着出来,拍拍韩端的肩:“沟通能力不错啊!等着上班吧!”韩端一下酒醒了。过了没几天,学院通知下来了,将聘用她为外联部的负责人,有正式的编制,还有自己的办公室。

如果顺利的话,不久以后韩端就可以去学院报到了。现在有队友打电话问她的近况,韩端都会说:“我找到新工作了,要去**学院。”而电话那边经常会惊讶的说道:“什么?**美容院?”韩端还得笑着一个字一个字纠正。

结语

“我还是那句话,一辈子爱足球,只要时间身体允许,国家队有需要随时回来。 ”

在接受当地一家媒体的采访时,韩端信誓旦旦地表示。如果有一天,看到黑珍珠再度闪耀在国家队的赛场,千万别觉得意外。

遗憾的是,有且只有一个韩端。另外那些离开足球的姑娘,想回来却并不容易。

且听下回分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