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弗洛伦蒂诺:C罗终老皇马 盼齐祖任主帅

专访弗洛伦蒂诺:C罗终老皇马 盼齐祖任主帅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特约《队报》记者弗雷德里克·埃梅尔发自马德里

在西班牙建筑巨头ACS集团总部顶层的办公室里,弗洛伦蒂诺接见了我们。安切洛蒂和齐达内的联手让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主席显得很兴奋,在采访中他谈到了所有话题:前巴黎圣日耳曼(微博 数据) 主帅安切洛蒂的加盟、足坛出现的新兴投资者、穆里尼奥的离去以及对本泽马的期待。

C罗(微博 数据) 必将终老皇马

Q:本周六在哥德堡,皇马将在热身赛中遭遇巴黎圣日耳曼。你非常欣赏的前巴黎主帅安切洛蒂终于加盟皇马了……

弗洛伦蒂诺:是的,这是我第3次试图邀他加盟,终于成功了。我认为他完全符合皇马的风格和文化。他喜欢出色的球员,希望通过精彩的比赛让球迷们愉悦。他正是我们要找的人。

Q:但邀请的过程并不容易。谈判几乎变成了连续剧,你是如何成功得到他的呢?

弗洛伦蒂诺:不要夸大其词(笑)。坦白讲,巴黎圣日耳曼及主席赫莱菲表现出的慷慨,促成了安帅在合约期还有1年的情况下来到伯纳乌。起初我们曾认为,他的合约是2013年6月到期(注:因巴黎联赛夺冠,安切洛蒂的合同自动延长一年)。

弗洛伦蒂诺:您觉得是什么原因让巴黎同意放行安切洛蒂?

弗洛伦蒂诺:6月,我直接在巴黎面会圣日耳曼主席赫莱菲,并进行了长谈。我希望他能让安帅自由。他理解我的立场,并且同意了我的要求。正是这次会面让我们彼此了解,如今我很高兴地认为他是我们的朋友之一。

Q:皇马付给巴黎多少钱?

弗洛伦蒂诺:我没法吐露数字,但这笔钱真的不多。而且安切洛蒂个人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Q:最近我们听到您批评那些足球界的新晋投资者,特别是巴黎圣日耳曼……

弗洛伦蒂诺:外界错误地解读了我说的话。我从未批评过巴黎圣日耳曼。我认为,赫莱菲和卡塔尔投资者为了提高法国足球在世界的地位,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巴黎圣日耳曼如今是一家举足轻重的俱乐部,赫莱菲的工作应该得到肯定。这对法甲来说也是件好事。之前奥拉斯在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也做出了很多贡献。

一家球会想产生质的飞跃,这其中没有秘密,就是需要投入很多钱。迟早这些投资会产生收益。这也是我在2000年成为皇马主席时所做的。我以个人担保向银行寻求贷款,让皇马东山再起,当时俱乐部已经到了数米而炊的地步。如今我们开始收获果实。巴黎需要避免的是投资浪费:他们的计划遵循着投资回报的逻辑,也就是说要遵守财政公平政策。

Q:当一名教练来到新球会时,通常会招来一些旧部。你们瞄准了哪些巴黎球员?伊布?还是维拉蒂?

弗洛伦蒂诺:安切洛蒂没有向我要求引进巴黎球员,我向巴黎球迷们保证:皇马不会碰任何巴黎球员,无论是伊布还是维拉蒂。未来一两年或者更久后,如果我们看上了巴黎球员,我首先会给赫莱菲主席打电话。

Q:但是,巴黎和摩纳哥、曼联(微博 数据) 一样,对C罗很感兴趣。

弗洛伦蒂诺:我需要马上打断您。C罗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皇马以他为核心运转。我可以向您保证,他会在皇马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而且我们没有收到任何报价。

穆帅未损皇马形象

Q:似乎穆里尼奥的离去让皇马的形象受到了影响。

弗洛伦蒂诺:一点也不,我发现我们的形象在世界各地都得到了改善。我们球衣的销售量、脸书和推特的粉丝数可以证明这一点。《队报》曾这样说过:“皇马是永恒的。”穆里尼奥是一位性格教练,为皇马在竞争力方面带来了很多帮助,特别是在欧冠(微博 专题) 上。和所有教练一样,他在某个时段对球队的掌控会出现问题,我和他一致认为这是他另谋高就的时机。

Q:您从不掩饰对本泽马的欣赏,他在皇马效力4个赛季后,我们总是期待他能表现出更高的水准。

弗洛伦蒂诺:让我们看看新赛季他会有怎样的表现。我感觉他现在状态很好,动力十足。我认为安帅的体系更适合他的特点。

Q:有齐达内在安切洛蒂身边,他们会更好地帮助本泽马成长……

弗洛伦蒂诺:能和齐祖在一起真让我高兴。球员们都特别尊敬他,他在球队的角色很重要。他决定要成为教练,很久前也跟我们谈到接管一支青年队的可能。但安切洛蒂希望他能成为助手。对于齐达内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在发现年轻人的天赋方面,他有着独特的眼光:伊斯科和伊利亚拉门迪能够加盟,齐达内的推荐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对自己的想法毫不掩饰,我希望有一天齐祖可以成为皇马主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