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马蒂诺掌巴萨 梅西球霸之名深入人心

因为病情加重,比拉诺瓦不得不起身离开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帅位。无主之城必将引来群狼环伺,当今武林最具声望的门派必须在短时间内找到一位新的掌门人。

短短几十个小时内,就有一连串的名字与这家钻石级俱乐部扯上绯闻,希丁克、博阿斯、路易斯·恩里克、劳德鲁普、科曼、贝尔萨、里杰卡尔德、弗兰克·德波尔都赫然在列,西班牙媒体恨不得把持有上岗证的教练都翻检出来供巴萨主席罗塞尔挑选。

众说纷纭之时,巴萨迅速做出决定,阿根廷人马蒂诺火线救险,纽维尔老男孩队主帅将接过比拉诺瓦留下的帅印,罗塞尔之举平息了骚乱,却也使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球霸”之名更加深入人心。

作为这支巴萨的灵感之泉和荣誉之光,梅西赢得的不仅是虚无的敬仰,更有实实在在的权力。他训斥过蒂亚戈和桑切斯(微博),更将所有非拉玛西亚嫡系的锋线球员推向边缘化。在罗塞尔的支持下,梅西挤走了伊布,迫使比利亚(微博 数据)远走马竞,更逼着初来乍到的内马尔(微博)大拜码头。

瓜迪奥拉根正苗红,是拉玛西亚青训营第一届高材生,梦一队的明星和梦三队的奠基人。比拉诺瓦虽然只有过巴萨二线队厮混的经历,但他出身正统,在瓜迪奥拉时代就是队内二把手,并且深受红蓝高层信任。在这两任主帅的手下,梅西已经大权独揽,甚至有消息称,瓜迪奥拉告退正是因为遭到了梅西和巴萨高层的联合黑手。

和前两任主帅相比,异乡人马蒂诺并非出身巴萨,更没有执教欧洲豪门的经历,在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普约尔等人力挺恩里克的背景下,势单力薄的阿根廷人能够来到诺坎普球场,不得不说这是梅西力推的结果。马蒂诺是梅西父亲的偶像,其助手科里亚是梅西的伯乐,甚至连马蒂诺执教的老男孩队也是梅西加盟巴萨前的球队,二者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对梅西来说,马蒂诺确实是最好的选择,既能一解母语之愁,亦能保证地位永固,人生的赢家莫不如此,一经踏上“球霸”之路,便不能再心软回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