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CBA扩军乱象 为何独爱四川?

[导读]2008年之后,CBA一直大门紧闭,直到今年确定开放一个扩军名额。当时NBL赛季初各支球队纷纷加大投入,但到赛季末才发现,这一切不过是为四川做铺垫,这一张门票早就有了归属……

西南战略 为什么CBA看中了四川?

这个赛季NBL开始,赞助商 李宁就已经在成都的四川体育馆开了一家球队主题的专卖店——这是CBA球队才有的待遇。其他NBL球队一律都没有,而李宁同时也是cba的赞助商,这一举动虽然被解释为服务成都球迷,但对于很多NBL球队来说,已经是一个暗示。

四川曾经在CBA的版图内,老资格的球迷都还记得当年的四川蓝剑;而更老资格的球迷,会记得四川曾经拿过全运会的冠军,而且很长一段时间内在全运会都是名列前茅的球队。

2008年CBA曾经把全明星赛落户成都,那段时间迅速掀起一阵怀念四川篮球的热潮。而当初因为“违规转会”,还有著名的比赛偷偷“回表”事件,导致四川直接被罚降级。“当初根本不是什么改表,改比分这些传闻。”四川篮球的名宿王绪林说,“就是转会不符合规定,我们被告了。”

有意思的是,当初如果不是四川被罚降级(当时CBA还有升降级制度),而当年应该降级的将是江苏队。如今四川金强又和另外一支江苏队在争夺CBA的名额。

云南退出之后,篮协一直希望西南地区重新有一支CBA球队。甚至当初云南退出时,四川队也曾经派人前往谈判收购。

地域优势、市场需要,今年四川需要的仅仅就是拿得出手的战绩!但被外界非议的是,篮协的准入制居然从赛季前到赛季末,数度变更,甚至各种圈圈,似乎只为套中四川。

对于四川来说,只要在总决赛再赢两场,重回CBA几乎已经成为定论。而这是1999年四川降级之后,15年后重归CBA版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