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CBA扩军乱象 为何独爱四川?

[导读]2008年之后,CBA一直大门紧闭,直到今年确定开放一个扩军名额。当时NBL赛季初各支球队纷纷加大投入,但到赛季末才发现,这一切不过是为四川做铺垫,这一张门票早就有了归属……

【深度】CBA扩军乱象 为何独爱四川?

撰文:刘璟文

今夜NBL总决赛第二场,若是四川金强(微博)获胜,拿到赛点,恐怕不仅仅是NBL总冠军基本确定,连今年的晋升CBA名额也将水落石出。

在7月21日的首场比赛,一直处于领先的江苏同曦(微博)在末节遭遇逆转,主场以87-92不敌四川。比赛最后阶段几次有争议的判罚,四川队成为获益一方,同曦球迷对此群情激愤,他们在第四节末高呼“黑哨”。

除了这场所谓的“黑哨”,此前还有一场“假球”,“黑幕”中的主角依然是四川金强——上周五,常规赛冠军重庆翱龙在NBL半决赛中主场输给四川金强,无缘总决赛,重庆球迷“假球”的怒吼猛烈地袭向主队球员。赛后,数百名球迷在球场外不依不饶,甚至做出烧球衣泄愤的极端举动。

内定总冠军?内定扩军名额?这一周以来,关于CBA扩军名额的争议和传闻不断发酵,而以上的乱象不过是一些表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