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名帅掌巴萨曼城 南美旋风席卷欧陆足坛

阿根廷名帅掌巴萨曼城 南美旋风席卷欧陆足坛

马蒂诺和佩莱格里尼是南美教头的杰出代表

腾讯体育讯 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气魄了得,让全无欧陆执教经验的马蒂诺接手球队,而非根正苗红的恩里克等候选人。而马蒂诺与佩莱格里尼两位阿根廷教头今夏先后接掌豪门,也实属罕见,这自然源于近几年南美名帅们在西甲(微博 专题) 以及欧洲赛场的出色成绩。

外乡人能得豪门垂青,履历与口碑两者必握其一,佩莱格里尼便是业内人人交口称赞的儒帅智囊。在比利亚(微博 数据)雷亚尔与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两支预算极为有限的小球队,工程师拿过西甲亚军,分别率领两队杀入欧冠(微博 专题) 四强和八强,除了没染指冠军外,场面漂亮战绩有目共睹。期间虽有在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一年的不如意,也无阻急求英超(微博 专题) 复辟的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重金礼聘。

西蒙尼靠的则是实打实的成绩,2006年挂靴后从教,处子赛季便率拉普拉塔大学生夺联赛冠军,两年后又中兴河床。2011年在救火卡塔尼亚成功保级后,阿根廷铁腰就势登陆西甲,仅用一年便将接手时挣扎于积分榜中下游的马竞,带到季军宝座仅逊西超两强,更一年内连夺欧联杯、欧洲超级杯和国王杯三座冠军奖杯,相信海神广场只是这位新一代名帅成功路的起点。

目前赋闲中的贝尔萨,同样是巴萨国米等各路豪门换帅时每每会提及的热门人物,性格固执的怪才鬼才是华丽悦目场面的同义词,率阿根廷与智利国家队打出的漂亮足球曾令足坛倾倒。可惜的是2012年在国王杯与欧联杯两场决赛中,他的毕尔巴鄂相继倒下,未能摆脱“叫好不叫座”的尴尬,其最近一次俱乐部夺冠还是1998年在萨斯菲尔德。

豪门押宝阿根廷巴西教头,当然也得承担一定风险,毕竟这些南美名帅能在大西洋那头叱咤一时,到了文化理念皆有冲突的欧陆,有时就难免水土不服。纵然是世界冠军教头、带葡萄牙队参加过三届大赛的斯科拉里,接掌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后也因难平更衣室内耗而草草丢了乌纱帽。

世家大户如皇马、米兰、国际,往往更偏爱巴尔达诺、莱昂纳多、库珀这样对本国联赛知根知底,或在欧洲取得过业绩的熟面孔,否则容易遇到卢森博格在皇马、梅诺蒂在巴萨、塔瓦雷斯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那般难言成功的尴尬经历。保守如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者,更是已近半个世纪(1970年后)没见过南美人掌印军中。

不过在欧洲赛场青史留名的南美名帅真不乏其人,翘楚自然非埃雷拉莫属,阿根廷“巫师”中兴巴萨开创大国际时代,在西甲意甲(微博 专题) 横扫包括两座冠军杯在内大小17个冠军,他和同胞卡尼利亚(执教皇马时同样两夺大耳杯)也是仅有的两个拿到过冠军杯的非欧裔教头。且看马蒂诺和佩莱格里尼能否延续潘帕斯荣光,打破欧陆教练对欧冠冠军长达48年的垄断。而去年夺取欧联杯的西蒙尼,更是联盟杯史上头一个夺魁的南美教头。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