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冠军杯新鲜事 记者们惊愕被抢饭碗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7月22日09:16   中国体育报  林剑  我要评论(0)

校园足球冠军杯新鲜事 记者们惊愕被抢饭碗

“专业”拉拉队

  来自延边的龙井实验小学队本次比赛成绩并不理想,没从小组中出线,但他们的拉拉队却是所有参赛中最“专业”的——整齐划一的服装、朝鲜语的助威口号、如火的热情,如果不是年龄偏大,真的可以被称为之“拉拉宝贝”了。

  原来,他们是由学校老师和家长组成的拉拉队,这次是专门为自己的学生、孩子助威的,拉拉队队长吴老师说,虽然成绩不好,但孩子能站在北京的赛场上,已经让我们感到很骄傲了。

  记者被抢饭碗

  本次校园足球冠军杯上另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就是身穿印有“记者”二字坎肩的学生记者们,他们平日里是上海的学生,但到了暑假,就成了报道自己的“主队”,上海玉华中学的跟队小记者。

  玉华中学的比赛一结束,这几名小记者就无比敬业地一拥而上,寻找自己的采访对象,如此场面甚至让很多见惯了大阵仗的专业记者都惊愕不已,一个个笑着说:“饭碗都快被他们抢走了。”

  神秘球探

  四天的冠军杯赛,无论是小学组还是初中组比赛场边,总会有一个无比神秘的外籍人士,上前一打听才知道,原来他是广州恒大(微博 数据)足球学校的意大利球探,此番前来就是为自己的学校找好苗子的。

  这名球探坦言,虽然现在校园足球层面有潜力的球员还不多,但球员的水平却在一年年逐步提高,相信随着校园足球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中国足球一定可以培养出更多自己的优秀足球人才。(林剑 袁雪婧 实习生 陶冶 )

(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