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德罗巴案8024骗签特拉布宗? 劲旅或禁欧战

记者寒冰报道 自从6月不告而别离开广州后,巴里奥斯的欧洲逃亡之旅看上去似乎有了结局。不来梅,萨索罗,莫斯科斯巴达克……上周六,土耳其媒体铺天盖地报道,巴里奥斯成功说服参加欧联的特拉布宗体育,双方签约几无悬念。本周内,特拉布宗可能将官方宣布巴里奥斯的加盟。当然,对于明知巴里奥斯与恒大的合约纠纷已惊动FIFA的背景下,土耳其人可能将会为他们鲁莽而愚蠢的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

“德罗巴(微博)案例”误导土耳其

上周因恒大致函俄罗斯足协,提醒有意签约巴里奥斯的斯巴达克俱乐部后,巴里奥斯在俄罗斯已没有立足之地。然而,7月17日土耳其当地媒体突然曝出,新赛季志在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的特拉布宗体育在免费签下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名将马卢达后,与“自由身”的巴里奥斯开始谈判。这次,巴里奥斯成功用德罗巴作为自己的说辞。因申花欠薪获得自由身的德罗巴,加盟加拉塔萨雷时也有FIFA的讼案在身。但FIFA给了德罗巴临时转会许可(微博),以免科特迪瓦前锋因欠薪纠纷案件迁延良久,耽误职业生涯。最终,申花败诉,德罗巴顺利加盟新东家并在欧冠实现了加拉塔萨雷20年来最大的成功。

德罗巴案例在土耳其流毒甚广,中国足球俱乐部在土耳其已成无良欠薪的代名词,这为巴里奥斯行骗成功奠定了舆论基础。他和经纪人向土耳其媒体传达的信息是,巴里奥斯与德罗巴情况相同,都是因为中国球会未能及时支付球员应得的收入,让球员自动获得自由身。特拉布宗体育甚至天真地认为,即便巴里奥斯最终败诉,也不会为球会招来非法接触球员的官方处分。签约巴里奥斯的成功可能性至少是50%,而且能够援引德罗巴的先例,首先申请临时转会证明,巴里奥斯完全可以在临时转会期内登场比赛。

7月17日,特拉布宗体育副主席恰吉罗格鲁对媒体表示,巴里奥斯的签约可能接近80%,这是特拉布宗高层首度公开承认与之正式接触。次日,特拉布宗主帅阿克恰接受访问时表示,对巴里奥斯即将加盟非常期待。副主席和主教练的公开表态让特拉布宗球迷非常激动,很快巴里奥斯即将加盟的消息就在Twitter微博的土耳其用户之间泛滥。经过3天紧锣密鼓的谈判,上周六特拉布宗当地媒体已确认,巴里奥斯和特拉布宗的谈判完全达成协议。巴里奥斯的年薪定为200万欧元,合同为期3年,最快双方将于周一正式签约。土耳其人希望巴里奥斯能够赶上7月25日欧联杯预赛第2轮次回合,客场对阵爱尔兰德里城队的比赛。

上周六,巴里奥斯也接受了当地媒体采访:“我已经掌握了自己的命运,让我走吧。至于我的身份资格,FIFA会搞定这一切的。是的,我和德罗巴的情况完全一样。”当然,为了巴里奥斯可能的官司,土耳其人也做好了准备,切尔西的卡卢是B方案。一旦巴里奥斯无法签约,科特迪瓦前锋将是特拉布宗的新目标。

特拉布宗可能被禁赛欧战

土耳其球队在本赛季的欧战官非不断,联赛亚军费内巴切和季军贝西克塔斯,因之前涉嫌操纵比赛案爆发,被欧足联禁止参加欧冠和欧联杯。直到7月18日两队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才准许他们临时可以参加预选赛,直到相关案件调查水落石出,8月底第3轮预选赛结束后,才能议定两队是否有欧战资格。

特拉布宗体育上赛季成绩惨淡,仅获得土超联赛第9名,为此球队年初炒掉了功勋主帅居内什。夏季特拉布宗在转会市场投资不小,先是2年合同年薪250万欧元签下切尔西老将马卢达,加上科特迪瓦中场佐科拉,以及前奥地利金靴延科,可谓雄心勃勃。巴里奥斯是土耳其人加强锋线的首选,他的自由身也对囊中并不宽裕的特拉布宗有极大的诱惑。

然而,特拉布宗可能不会意料到的是,明知巴里奥斯与恒大的合约纠纷,依然在未知会FIFA的前提下选择签约,有可能为球队招来横祸。依据FIFA相关条例,一旦巴里奥斯在这桩诉讼中败诉,特拉布宗体育可能将面临轻则冻结转会窗引援资格,重则剥夺欧战资格的严厉处罚。特拉布宗希望巴里奥斯参加欧联杯预赛,已造成既成事实,然而这样可能适得其反,会让对手球会以特拉布宗使用违规球员,直接判0比3告负。欧联杯资格赛第2轮首回合特拉布宗主场4比2战胜爱尔兰德里城,如果次回合使用未得到中国足协转会证明,以及FIFA临时转会证明的巴里奥斯,届时出线的将极有可能是德里城。

对于恒大而言,之前及时知会《踢球者》媒体和俄罗斯足协,第一时间制止了巴里奥斯可能造成的第三方损害。这次,恒大应该也尽快采取行动,直接联系特拉布宗体育俱乐部,在本周巴里奥斯签约前,及时制止土耳其人的鲁莽行为。毕竟,一旦涉及第三方球会,将让整个官司的局面更加复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