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举国体制造大量冠军 和更大量炮灰

[导读]一直以为拿个冠军很牛,没想到原来冠军属于城管的管辖范围,城管必须更牛。练了十几年体育,目的就是为了将来上街摆摊的话,早知道练啥铅球标枪啊,当初直接去摆摊,估摸现在都纳斯达克上市了。

腾讯特评:举国体制造大量冠军 和更大量炮灰

湖北省队铅球、标枪双料冠军袁芳退役后在街头摆摊卖首饰

王青笠

这段时间,全地球分分钟都可能会被爆表——埃及政变问题、底特律破产问题、银行钱荒问题、老艺术家问题……都很成问题。但最最最关系到全人类生死存亡的问题,是大型犬的限养问题。

如今狗蜜派和狗黑派之间针锋相对势不两立,差不多是杀父之仇、夺妻之恨、不共戴天那个段位的关系,谈判显然已经不能解决问题了,只有大炮才能解决矛盾了。

其实作为历史文化悠久的勤劳勇敢的民族,对狗狗有爱心是我们一贯的传统,比如贵州有花江狗肉,广东有龙虎斗,吉林有朝鲜狗肉火锅……都充分体现了各地群众对狗狗的喜闻乐见。哦,不对,这貌似对狗狗爱心得过火了。其实咱想说的是,狗狗和我们有着悠久的亲密关系,历史上留下了N多人狗情未了的美好传说,比如白娘子、甄嬛传、小时代、泰囧等等。什么?白娘子不是西施犬变的?那没关系,就当她是京巴变的好了,我们不会介意的。

总之,作为坚定不移的狗蜜派,个人认为,类似狗肉煲、狗肉火锅这样的酷刑,跟奥斯维辛大屠杀完全是一个性质。墙裂建议全国立法,凡是往狗狗身上加任何调料的,甭管是清炖、麻辣还是红绕,一律跟刘志军老师一样:死缓。

当然,我们跟狗狗的关系也不是总那么亲热,老话有道是兔死狗烹、人走茶凉,说的就是我们卸磨杀驴的优良传统——嗯,现在有时候也管这个叫管理学、成功学的。比如这几天,就有消息说,湖北的前铅球标枪双料冠军,现在正在摆地摊学习自谋生路。很明显,前冠军正在被很成功很有技术含量地赶到大街上去,也就是赶到城管大哥的地盘上去。以前一直以为,拿个冠军很牛逼,没想到原来冠军还是属于城管的管辖范围,城管必须更牛逼。

不知道体育主管部门咋想的,反正从我们普通屌丝来看,上街练个摊啥的,貌似用不着练到全省冠军才有资格;就像唐骏老师当个CEO啥的,不用非拿到正规大学文凭一样,西太平洋大学的博士照样好使。练了十几年体育,目的就是为了将来上街摆摊的话,早知道练啥铅球标枪啊,当初直接去摆摊,估摸现在就算没上福布斯排行榜,公司也在纳斯达克上市了。

干体育就是这样,混得好的全球闻名、千万年薪、嫁入豪门,混得差的澡堂搓澡、路边摆摊、无人问津。但只有在举国体制之下,运动员才会上不了天堂就得准备下地狱。是啊,练了十来年铅球,要是混不上个公务员编制的话,除了练摊,还能靠啥行走江湖啊?做房地产商啊?举国体制下,我们只看到了超级丹、郭晶晶、刘璇(微博)、马林(微博)……没看到的,是更大量的炮灰。

据说,湖北的前冠军已经成功摆摊几个月,感谢老天保佑。哦,还得感谢城管的不杀之恩。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