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届世界运动心理学大会在北京体育大学召开

2013年7月21日,第13届世界运动心理学大会在北京体育大学盛大召开,相关领导、学术组织代表、心理学家、运动领域专家及世界杰出运动心理学工作者等600多人出席了本次盛会。

2013年世界运动心理学大会以“和谐生活 追求卓越”(Harmony and Excellence in Sport and Life)为主题,秉承往届会议办会主旨,以丰富的内容、紧凑的安排向全世界运动心理学工作者呈现一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大会荟萃竞技运动、大众锻炼、学校体育三大领域运动心理学的理论与应用成果,对研究现状进行总结与反思,对新的研究成果、研究视野进行介绍,共同探讨运动心理学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前景。来自全球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术精英、国内学科带头人、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杰出心理学工作者齐集一堂,分享宝贵经验,共襄盛会。

此次大会属国际性学术会议,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桦先生、副校长池建先生、副校长胡扬先生、国际运动心理学会主席西多尼奥瑟帕先生、国际运动心理学会候任主席姒刚彦先生、教育部体卫司司长王登峰先生、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先生、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副理事长田野(微博)先生、中国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乐国安先生、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主席姚家新先生、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分会主席张力(微博)为先生均出席会议,共贺大会召开。

本次大会会期5天。自21日早7时30分始至25日晚19时闭幕,共举行9场主题报告,63场专题报告会(含298余口头报告),墙报交流570张,工作坊8个。学术议题包括运动和锻炼心理学、动作控制/学习、方法学及一些特殊问题共4个大项27个小项。参会代表包括国外学者433人,中国大陆学者175人,港台学者52人,其中国际运动心理学会(ISSP)理事会成员14人,亚洲及南太平洋地区运动心理学(ASPASP)执委11人,欧洲运动心理学会(FEPSAC)执委共5人,ISSP青年获奖者2名以及杰出国际运动心理学家奖1名。

大会融汇国际运动心理学研究精华,为所有参会者提供了聆听世界最高水平学术成果和最新学术动态的机会,为全球运动领域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为推动中国运动心理学事业发展、促进世界运动心理学进步提供了坚实的平台。

世界运动心理学大会始办于1965年,因四年一届的举办周期与奥运会同调,又称运动心理学届的奥运盛会。2009年6月16日,国际运动心理学会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理事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决定由北京体育大学承办第13届世界运动心理学大会。这是大会第二次在亚洲国家举行。大会收到众多投稿,后经严谨的学术审核,反复甄选,最终接受投稿868篇。

本次大会得到了上海惠诚医疗科教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大众斯柯达公司的大力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