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惊喜更要看到差距! 3-3外日本足球领先太多

腾讯体育讯 国足在国际赛场上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次,3-3追平日本队让无数中国球迷陷入了欢乐的海洋。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中日之间的巨大差距。毕竟日本队是以二队出战此次赛事,这次东亚杯的成员最终很少会有人会出现在巴西世界杯上。

日本队此战的首发11人中,有6人是首次代表日本国家队出场,另外首发阵容中还有4名90后球员,分别是:山口萤、原口元气、工藤壮人和柿谷曜一朗。但就是这样一支年轻的日本队还是让我们看得目瞪口呆,娴熟的小范围传递配合,让我们的防守球员只能疲于奔命。为什么这么多首次出战的日本球员,还是会有如此惊人的战斗力?原因很简单,这便是日本队已经深入骨髓的足球理念。即便相互很生疏,但小伙子们在战术中却是可以融入到一起,配合起来才不会出现,球到人不到的一幕。

此外,日本球员严谨的战术性也让我们叹为观止。不管什么情况下,每个队员都在执行自己的跑动路线,日本队第一粒进球便是最好的例子,禁区内混乱的局势并没有打乱日本队员的跑位,栗原勇蔵头球破门的时候,身后还有柿谷曜一朗待命,即便栗原勇蔵没有顶到皮球,日本队还是会破门,这一点与“德国战车”十分的神似。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德国队的战术执行能力就让阿根廷队吃到了苦头,如今日本队也已经有了如此严谨的战术素养,这十分的值得我们学习。

说到日本队此次出战的队伍,我们不得不提日本足球在青训上的巨大成功。在亚洲领域,无论韩国还是中国,都要承认日本足球土壤的肥沃。不断的有年轻俊才涌出,与日本足球在小学、初中和高中上的投入有很大的关系,网上不断涌现出日本校园足球的视频,我们在惊叹日本将动漫《足球小将》变为现实的同时,只能感叹我们的肖俊光在哪里。

在日本,校园足球拥有一个庞大的网络做支撑,环环相扣。而中国在校园足球上只是刚刚起步,前天津松江副总经理韩金铭曾在一次访谈节目中透露,“不要说天津青训不好,就是在全国领域足球青训都是一种停滞的状态。我们在全国选材了一年多,真正有潜力的孩子屈指可数。”而这也是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差距的真正原因,今天与中国队同场竞技的这批日本队员,假以时日经过赛场的洗礼,今后定会在个人能力与比赛经验上胜出我们的队员。所以逼平日本队固然可喜,但我们更要卧薪尝胆,用虚心的态度去培养我们的足球土壤。(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