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爷们!这才对得起国旗 一战吐尽36天恶气

腾讯体育讯 “没有放弃,我们没有放弃。”申方剑(微博)在孙可(微博)为中国队扳平比分后,不断的重复这句话。一场平局,但国足却赢来了比胜利更多的掌声。从1-0到1-3,再到3-3国足用男人的姿态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央视甚至这样评价国足,“这样拼的国足,让日本队不寒而栗。”

赛前,日本球员不断的挑衅国足神经,王永珀(微博 数据)站出来回击到,“会让你们记住我们的。”而比赛的过程和结果也的确会让日本人记住他们的近邻,一支正在觉醒的东方巨龙。

日本队看不起国足也是有十足的底气,毕竟15年不败的巨大优势还是让东瀛人有信心迎来东亚杯的开门红,但过分的挑衅已经让中国球员憋足了劲头给对手一记耳光。

第4分钟,于大宝为球队赢得了点球机会,王永珀一蹴而就打破僵局。1-0的比分让中国球迷兴奋不已,众多媒体也在比赛进行的时候播报了国足领先的消息,可见国足的比赛还是受到人们的关注。

可惜,日本队随后连入三球,还在天堂的我们瞬间坠入地狱。1-3的比分劣势,也让我们为国足捏了一把汗,难道一场惨败又要到来了么?这时候,国足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人们,我们是爷们,我对得起胸口的国旗。张稀哲(微博 数据)禁区内舍身与日本队员拼抢,为国足拼来了一粒点球,王永珀点球梅开二度。仅仅7分钟后,孙可又为国足扳平比分。1-3到3-3,国足用了仅仅7分钟!

从6月15日到今天,36天的时间中中国足球发生了很多事情,36天前合肥奥体中心诞生了中国足球史上最耻辱的一场比赛,而今天中国足球人就用行动为自己证明,也为热爱中国足球的人们赢得了一次可以大声说出,“我是中国足球的球迷”的机会。这一刻,中国球迷无比的自豪。

其实,当比分成1-3的时候,我们心中虽有怒火,但已经没有36天前那么愤怒了。看看国足今天的表现吧,积极的奔跑一度让郑智 这样的老将在比赛间断的时候双手叉腰,这证明他累了。而王永珀打进第二粒点球的时候,小胖没有想到去庆祝而是去捡球,抓紧时间去扳平比分。前锋郜林更是有疯狂回追60米防守的举动,这样的国足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责怪他们。

如果我们用中泰之战的国足与今天中日之战的国足去对比,我们一定可以找到不同点。不是主帅换了,不是社会各界给了压力,而是我们的球员认识到了尊严和荣誉感。虽然,我们没有赢得对手,但肯定是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和外界的认可。老帅金志扬不断的强调下半场要注意日本队的反扑,果然对手的攻势势如破竹,但国足在巨大的困难面前依然踢出了自己的风格。难怪邵圣懿(微博)在比赛之后第一句话便是。“感谢中国队给了我们一场难忘的比赛。”

赛后,腾讯体育发出的一项调查中,有78.71%的网友满意这场比赛的结果。64.85%的网友认为国足可以追平日本队的关键是国脚的拼搏精神起到了作用。对于中日之战与中泰之战国足的不同点,有81.78%的网友认为是拼搏精神不同。

还有一个角度可以说明,今天国足真的拼了。上半场的各项技术统计中,日本队均处于了被动,甚至中国队如果运气再好些,可能比赛的结果就会改变。控球率国足以52.1%比47.9%略占优势,射门总数更是6-2远超对手,于大宝门前的劲射距离破门也是差之毫厘。更重要的是,日本队的犯规达到了14次之多,而中国队只有日本队的一个零头——4次。难怪央视在比赛中提到了,“这样拼的国足,让日本队不寒而栗。”

我们需要这样的一支中国足球队,即便没有赢球,没有追平比分,我们能看到一支为了胸口国旗不放弃比赛的队伍,便已经心满意足。虽然我们还是看到了自身与日本队的差距,但我们的足球不是仅仅只有东亚杯,还有更多的比赛和历史时刻等待着我们。在这个史无前例全国重视足球的时期,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相信中国足球会有腾飞的一天。(三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