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帅谈大郅显矛盾心理 盼他尽快寻回理想状态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在昨晚于昆山开战的中欧男篮对抗赛中,中国男篮首战60比48轻松击败了冰岛队。和几乎毫无悬念的比赛结果相比,中国男篮亚锦赛12人名单的悬念则更引人关注,尤其是对于中国男篮的老将而言,无论是重新获得出场机会的王治郅,还是因伤缺阵的刘炜,昆山的三场比赛很可能将是他们的命运之战。

就在中国男篮出征昆山之前,亚篮联官网一篇关于王治郅无缘亚锦赛名单的消息不胫而走,让刚刚经历了“替换翻译”风波的中国男篮又陷入了一团迷雾之中——作为中国男篮的股肱之臣,大郅真的到了和国家队说再见的时候了吗?

在中国男篮这个夏天的整个集训期,因为伤病,王治郅只代表中国男篮打了3场热身赛。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王治郅始终坐在替补席高挂免战牌。这也正是外界猜测大郅可能落选亚锦赛的原因所在。不过,昨晚和冰岛一战,王治郅重新出现在了球场上,而在只有8分钟的亮相时间里,大郅全场拿下4分的不温不火的表现则更加剧了他去留的悬念。

从场上表现来看,王治郅显然还没有恢复到理想状态,尽管他一上场就和易建联完成了一次精彩的高低位配合,篮下得手,但他全场6次出手只命中了2球,进攻中的状态和手感都不算太好。而随着年龄的增大,大郅在原本就不擅长的防守上则更显得吃力。

从上场的时间来看,大郅只是在比赛开始阶段和最后3分钟里获得了机会,这也不难看出,在大郅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扬纳基斯也处于一个比较矛盾的心理状态:既不愿意让未达到理想状态的大郅拖慢全队的进攻节奏,又希望能够给大郅机会,让他在比赛中尽管找回感觉。

“现在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参加亚锦赛,大家需要明白,只有当他健康的时候他才是可以帮助球队的,我们也在等待,这就是为什么他在场上打得时间不多。也许明天或者后天我们再看到他在场上的身影,我们还会再讨论。 ”赛后在谈及王治郅时,扬纳基斯也并不掩饰自己显然有些矛盾的心理,“我们也希望他能在健康的情况下去参加比赛,这是我的答案,我们需要12名健康的队员,可以帮助球队的队员,如果我们觉得等不到他康复,在之前就裁掉他了。 ”

显然,现在大郅还不是扬纳基斯心目最理想的大郅,不过,扬纳基斯也应该不会忘记,在男篮今年夏天首场对阵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大郅曾有过短短20分钟12投6中拿下17分的超高效演出,而即便是在昨天并不算出色的表现中,只有大郅出现在场上,中国男篮的进攻节奏就会变得更加流畅,而这也是现在这支中国男篮最缺少的。

和王治郅情况类似的还有老将刘炜,因为脚踝扭伤,刘炜昨天没有出现在昆山的赛场。而就在刘炜高挂免战牌时,郭艾伦(微博)却从伤病中走了出来,在昨晚完成了堪称惊艳的复出之战,其犀利的突破也让扬纳基斯赛后难得用了“满意”来评价。事实上,在扬纳基斯心目中,郭艾伦就一直具有足够的分量,他的速度也是扬帅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变速器,如今的成功复出事实上也已经奠定了郭艾伦在名单上的一席之地。

不过,在竞争惨烈的后卫线上,老将刘炜目前还是扬纳基斯的选择之一,“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我在等待享受明天,我希望刘炜能够快点康复,马上回到我们的训练,他是个很有经验的队员,我相信他会配合医生去做最好的治疗,然后尽快回来,及时地回来。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