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BL申请参加CBA准入实施办法的情况说明

一、反复讨论、征求意见:

《NBL俱乐部申请参加CBA联赛俱乐部准入办法》是依据国家相关法规条例,中国篮协的章程,CBA联赛委员会章程及现行CBA联赛准入办法,同时参考NBL准入办法制定。起草过程历时一年,先后数次征求意见(2月24日广州CBA投资人会议讨论<第一稿>,3月26日向所有俱乐部下发征求意见稿<第二稿>,5月28日在NBL联赛工作会议上讨论<第三稿>,6月28日CBA联赛委员会讨论<第四稿>),并根据各方意见修改完成,7月初正式发各俱乐部。申请截止日期7月15日前,收到四川金强(微博)、江苏同曦(微博)、湖南长沙柏宁三家俱乐部的书面申请。

CBA联赛增加队伍是基于联赛发展大局、竞赛及市场需求等综合考虑。为使CBA联赛稳步、有序发展,计划在2013-2014赛季增加一支CBA球队,并在此后几年内视发展继续增加。

二、严格遵守以下原则:

(一)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1、提前公布增队计划、准入标准和评估程序,所有规则程序一律公开、透明。评分结果公示。

2、充分考虑联赛发展大局,联赛委员会主导,俱乐部、媒体和法律等多方监督。申请参加CBA联赛的俱乐部签订承诺书,保证遵守规则,公平竞争。

3、评估标准尽可能量化,评分指标无弹性。所有申请参加CBA的俱乐部按照统一标准和程序,提出申请,接受评估,公正排序。

(二)综合评估的原则:

从CBA联赛整体发展和长远利益出发,综合考虑候选俱乐部的比赛成绩、人才培养、交通情况、篮球市场、经济实力、训练设施以及所在地区对CBA联赛未来地域平衡等各方面因素,设计了11项达标指标,12项评分指标,总分值为100分。

具体评分标准及细则,可查询中国篮协官方网站。

(三)把权力关在笼子中,严防人为因素,廉洁自律的原则

1、七人评估组由CBA联赛委员会推荐组成,成员由体育总局监察局人员、CBA联赛办公室人员、CBA俱乐部代表、NBL俱乐部代表、律师、媒体代表、赞助商代表组成。所有评估组成员,必须遵守廉洁守则,签署廉洁责任书。严禁与俱乐部发生非工作接触,评估组一切费用由CBA联赛经费支出。

2、严格按照程序和标准评分。《NBL俱乐部申请参加CBA联赛俱乐部准入办法》经联赛委员会审核确定后,评估组严格按标准和程序执行,所有评分进行公示,接受俱乐部和中国篮协监督(中国篮协监督举报邮箱:cba_nbl@163.com)。

3、采用科学量化计分方式,最大限度杜绝人为因素。标准和细则相对客观,不达标不评分。

4、评估结果公示后,由联赛委员会审核评估报告,对评估的程序、适用标准、结果以及是否公正廉洁进行审议、确定。为防止拉票、腐败等行为,排除任何权利和个人因素的干扰,不进行投票表决。

5、制定标准、评估、审核、监督相互独立,评估审核过程中任何拉票、做工作的不正当行为,都不能对最终结果产生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