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高手争夺王中王冠军 各有绝招上演巅峰对决

[导读]四位风华正茂的年轻棋手,头顶世界冠军名衔,而今争夺金立争霸赛“王中王”冠军,每盘棋都是好胜负,结果难料。

记者谢锐(微博北京报道

四位风华正茂的年轻棋手,头顶世界冠军名衔,而今争夺金立争霸赛“王中王”冠军,每盘棋都是好胜负,结果难料。

四位棋手中,陈耀烨高居等级分第一, 周睿羊、时越也曾是等级分第一人,现在他们四人的等级分均在前八名内。

四人当中,生于1989年12月的陈耀烨年龄最大。年少成名,2006年和2007年分别打进LG杯、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只是功力稍逊,不敌古力(微博) 李世石,两度屈居亚军。之后略显沉寂,仅仅于国内天元战中5连霸,在世界大赛中表现平平,眼看又是一个“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现代版,但2012年陈耀烨爆发了,连进百灵爱透杯、春兰杯两项世界大赛决赛。

百灵爱透杯决赛在陈耀烨与周睿羊之间展开,心气甚高的陈耀烨意外连败三局,黯然败退。原以为他将有一段时间一蹶不振,好在他疗伤期甚短,半年后在春兰杯决赛中2比1胜李世石,修成正果。

时越系出名门,10岁时投身名噪一时的“清风八子”门下。师从正统,棋风却刚烈无比,犹如绿林豪杰。不过,时越的棋力量巨大,却从不走旁门左道,就像少林金刚掌,凭借多年练就的内力瞬间迸发,多在中盘以内击倒对手,并让对手心服口服。2013年,时越打进LG杯决赛,对手是有“元大锤”之称的韩国元晟溱九段,结果,大锤徒有虚名,在时越的金刚掌下0比2脆败。

陈耀烨被誉为棋界最强的治孤高手,“先捞后洗”是其经典招牌。此次与时越之战,少不了又是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两人此前共交手6盘,陈耀烨4胜2负。最近一次交手于2013年5月4日围甲联赛主将战,陈耀烨耍大龙失手,惨遭屠戮,中盘告负。

周睿羊在经历数年“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的阵痛期后,2012年8月一战涅槃,百灵爱透杯八强战,他对阵唯一的韩国棋手朴廷桓九段,在经受了巨大的“第五纵队”压力后,周睿羊获得新生,从此心魔被彻底清除,一路轻裘快马,连夺百灵爱透杯、理光杯、棋圣战三冠,一日看尽长安花。

范廷钰犹如一部棋界少年的励志神话,经历多年被忽略甚至被歧视的草根之苦,却如野草般迎风生长。他的棋似野草般坚韧,又如狂野的荒石坚硬粗砺。

范廷钰前半盘很少领先,但一到后半盘,即浑然进入忘我世界,任意发挥。这样的对手,又极其年轻,无论是谁都得准备一场马拉松对决。

周睿羊与范廷钰同属围甲山东队,仅于2011、2012年有过四次交手,2胜2负。近期两人状态,周睿羊略优,加之其后半盘亦很能“搅”,小范过关的难度不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vidj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