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总决赛新闻 > 正文

校园冠军杯"连沪争霸" 大连滨海3-0上海玉华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7月19日09:43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校园冠军杯"连沪争霸" 大连滨海3-0上海玉华

大连滨海学校斩获初中组桂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2013年全国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初中组决赛上演“连沪争霸”。经过60分钟的争夺,最终大连滨海学校3-0战胜了上海玉华中学,捧得了初中组的冠军。

“连沪争霸”一词意指在中国足球联赛中上海与大连之间的竞争,连沪争霸是甲A联赛年代决定冠军归属的主要因素,同时也被广泛视为这一时期中国足球联赛水平的代表。

在本届校园足球冠军杯初中组的决赛中,“连沪争霸”一次被重新提及。在半决赛中,大连滨海学校1-0战胜了厦门二中,上海玉华中学4-0拿下了常州第八中学,两支来自大连和上海的球队会师奥体中心球场。

在小学组决赛过后,初中组的决赛打响。刚开场,两队都在试探性地发动进攻,但未有非常好的得分机会。上海这边,身高略占优势的他们不断地起高空球找前场两名边锋,试图拉开大连队的防守空挡。大连方面,球员在脚下的活儿更“细”,几次中路渗透险些造成上海队门前混乱,再加上两个边后卫的伺机插上助攻,使得大连队的进攻显得更有章法。

在上半场前20多分钟里,两队均未能斩获进球。然而,当比赛进行至上半场末段时,大连队通过一次定位球的机会,由场上10号球员温家宝一个左脚的搓射,皮球钻入上海队球门,1-0。进球后的他更是获得队友“擦皮鞋”式的庆祝。

上半场,大连队通过一次定位球的机会斩获进球。易边再战,上海队急需通过进球将场上的比分扳平。几次地面的传中渗透没能很好地威胁到大连队球门,反而被对方几次反击打得有点措手不及。上海队主帅朱宁江在场下喊着加强进攻,可面对大连队布起的防守,显得办法并不多。

没能将场上的比分扳平,反而被对手扩大比分。当比赛来到下半场第10分钟时,大连队9号王鑫(微博)连续过掉4名防守队员后从容地将球射入球门,2-0。大连队此粒进球斩获后,队员们仿佛吃了一颗“定心丸”似的,在进攻中更显得大胆。

在下半场末段,大连队再次将场上比分扩大,6号安鸿显的直塞球很好地找到了9号王鑫,后者没有浪费队友创造的机会,将球射入对方大门,3-0,大连队一只手已经摸到了冠军杯奖杯。

随着主裁一声哨响,全场比赛结束,大连滨海学校在决赛中3-0战胜了上海玉华中学,捧得了本届冠军杯赛总决赛初中组的冠军。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