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总决赛新闻 > 正文

校园小记者手记 玉华将士“风雨后终见彩虹”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7月18日12:49   校园足球官网  朱安琪  我要评论(0)

校园小记者手记 玉华将士“风雨后终见彩虹”

校园足球官网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初中组一场四强争夺战在上海玉华中学与郑州二中直接展开。“玉华的队员会不会体力不支啊,我可是为他们担心呢!”“我算看出来了,他们并没有体力不支,只是在节省体力,用以备战后面的关键时刻。想必是他们研究讨论的战术吧,希望他们成功。”“我觉得郑州队比玉华强,看,1:0,我说的没错吧?”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坐在球场空地草坪上的观众正讨论对比赛的看法。

上海玉华中学队与郑州队正顶着烈日在球场上奋力拼搏,他们头顶上方天空是淡淡的纯洁蓝,不时有几抹轻飘飘的“棉花糖”飞过碧蓝的“水面”,一旁强烈的太阳光让人感到刺眼。在如此天气下比赛,纵然热情洋溢,也经受不住大自然的考验,可是场上的队员没有一人喊累叫热,临阵脱逃,反而个个勇往直前,大有将士的风范。

天气的炎热其实是为了衬托场上的比赛,比赛进行的如日中天,场上的观众也都忘记了炎热,为了更加清楚的观看比赛,他们都走出了阴凉的看台与座位,纷纷都站在烈日下的赛场围栏周围。天气不热吗?热,很热。他们没有流汗吗?流了,还不少。他们不喜欢阴凉的地方吗?喜欢,但是更加喜欢看比赛,给自己支持的球队和队员加油鼓劲。

刚刚上场还未开始比赛时,双方队员都还在做最后的调整与休息,玉华队的朱教练在比赛前的最后一刻依然在指导队员,小声强调各个队员的缺点与改进方法,队员们都认真地听。反观对手,郑州队的队员也不时做出训练时老师说的重点动作,专注的动作与认真的神态,不免让人敬佩。比赛开始前,双方队员互相握手以示友好与尊敬,他们的脸上没有一丝敌意,淡淡的笑容流露出的是纯真的友谊,就像是多年未见的兄弟一般友好亲切,只不过他们的眼神散发出对成为冠军的渴望。

开赛20分钟时,郑州队的35号队员进了本次比赛的第一个球。随后,玉华队的队长聂孟在吴洁群的帮助下扳回比分到1-1。随后,郑州队的35号队员又将比分变成2-1。上半场末段,队长聂孟不小心摔倒在地上,原本是对手的郑州队22号跑过去扶起了他,后来双方还互相鼓励,表示出了友好。

在原定比赛时间结束时,双方得分是3-3。在比赛中,玉华朱教练不停地发出指示,所以玉华队员才一次次成功的扳回比分。最后双方教练的嗓子全部都哑了,可是他们不顾疼痛,依旧竭尽全力地大声喊叫,指挥队员。在半场结束休息时间时,朱教练拿出了早已准备好的道具,上前一看,俨然是一个缩小版的比赛场地,上面有与真实场地一模一样的球门等东西,教练在上面指挥战术。队员们都听得很认真,专注的看着老师的指导,想必是这关键的指导“小插曲”让玉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追平比分。

因为没有分出胜负,根据赛制,双方各自互射点球分出胜负。7轮点球后,双方打平,最后由两名守门员“决一死战”。关键时刻,也就是玉华的守门员点球时,玉华中学的贠校长在一旁为守门员加油鼓劲,守门员不负众望,将比赛成绩定格在8-7,取胜的一刹那间,所有的玉华队员都飞跑到守门员身边,互相拥抱,一路蹦跳着向教练与裁判道谢,回到其余队员身边,玉华队的范老师也笑着与队员拥抱在一起。而聂孟直接躺到了地上。

如果没有教练的大声叫喊与指导,如果没有上半场的失意,如果没有承受巨大的压力,他们不会获得成功,也就不会见到风雨后那为他们所闪耀的阳光。

校园足球小记者 朱安琪报道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