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张剑:让校园足球为中国足球发展添砖加瓦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7月18日12:40   新华社    我要评论(0)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公兵(微博))2013年王者陶瓷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开幕式15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宣布比赛开幕。

据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张智介绍,2009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开展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目前,全国已有124个布局城市、试点县,近5000所大、中、小学270多万名学生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年均比赛10万余场。“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校园足球活动受到广大中小学生和家长的普遍欢迎。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剑表示,足球运动作为增强体魄、愉悦身心、锻炼意志、塑造品质、交流情感的重要活动,具有强大特殊的教育功能,对青少年发展有着积极重大的影响。现代足球运动已经成为社会文明的重要载体,培养人们拼搏进取、竞争协作、遵纪守法、自尊自强的行为准则和生活信念。

“希望这次比赛乘着全国亿万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向纵深推进的良好势头,引起更多人的关注和参与,推动青少年足球活动蓬勃发展,在‘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理念的指导下,让足球真正成为学校教育、青少年生活的组成部分,让更多的人享受足球带来的愉悦和激情,让青少年足球、大众足球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振兴培基固本,添砖加瓦,”张剑说。

本次杯赛从今年4月便开始了分区预赛,经过广州、成都、潍坊、西宁、长春、上海和北京七个赛区的选拔,最终在全国140支学校代表队中角逐出小学、初中各16个总决赛名额。全国24个城市32支代表队的384名学生球员将参加7月15日至18日的冠军杯总决赛。他们将通过小组赛和排位赛决出小学组、中学组各1支冠军球队。

此次代表着中国校园足球最高水准的比赛设立了奥体中心、首都体育学院2个赛区。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毕东海说,从去年开始,奥体中心将连续5年承办该项赛事。今年的总决赛,奥体中心将全力以赴,与全国校足办共同努力,发挥中心体育场馆群的软硬件优势,为校园足球活动的赛事体系进一步完整、竞技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