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总决赛新闻 > 正文

点球大战!上海门神力挽狂澜 队长:他是卡西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7月18日12:18   腾讯体育  椰子粥  我要评论(0)

点球大战!上海门神力挽狂澜 队长:他是卡西

点球大战-两门将直接对话(点击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下午,在2013年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初中组四强争夺战中,上海玉华中学通过点球大战3-3(6-5)击败了郑州市二中,挺进了半决赛。赛后,球队教练朱宁江表示,打这种全国校园足球的比赛,非常能培养孩子们的毅力,培养孩子们不服输的精神。

17日下午,在奥体足球场的3号场地上,上海玉华中学与郑州二中的半决赛门票争夺战打响。比赛中,两队互有攻守,球员们拼尽全力,而两队教练同样在场边喊着指挥。场下,两队的家长助威团站在球场右侧的护栏外观战,场上的任何变化都能牵动着这些家长球迷的心。

比赛进行至下半场末段,场上的比分为2-2平。通过一个角球的机会,郑州二中抓住了上海玉华中学在防守上盯人不紧,将皮球送入了网窝,3-2,此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不到4分钟的时间。被逼到悬崖边上的上海队只能在有限地时间内发起最后的反攻。

从上海队发球开始,球员们尝试几脚远射未果,反而被郑州二中队抓住两次反击。比赛时间一点点在流逝,主裁判不断地看着手上的表,口子的终场结束哨随时可能吹响。正当郑州二中要庆祝胜利之时,上海玉华中学队通过一个角球的机会,由3号陈阜俊门前捡漏赶在对方守门员将球破坏前扫射入围,3-3,场上比分扳平,上海球员的激情瞬间被点燃了。这个“起死回生”的进球让他们重燃信心,但在重新开球后不久,主裁吹响了终场哨。

点球!根据赛制规定,两队若在常规时间内踢成平局,将直接进入到点球大战环节决出胜负。

前两球,两队的主罚球员均成功破门,当第三个主罚点球的上海队球员站在罚球线上时,他射出的皮球飞出底线,非常遗憾。然而,幸运的天平没有朝向郑州队,在接下来的主罚点球过程中,主罚队员射出的皮球被上海队门将扑出。当点球来到最后一轮,两名门将的直接对决将关系到全场比赛的胜负。

首先由郑州队门将主罚,他射出的皮球被上海队门将左脚踢出,此时,上海队球员非常兴奋,球队终于领先了一回,球队能否拿到半决赛门票,就看门将于松阳的最后这一脚了。记者注意到,当于松阳站在罚球点前准备主罚这粒皮球时,两队球员或是因为太紧张,有的都闭上了双眼。砰!只见于松阳一个搓射球门右下角,皮球直飞网窝,6-5,上海玉华中学在点球中击败郑州二中。瞬间,全体球员跑到门将身边,又是拥抱又是欢呼,庆祝胜利。

点球大战!上海门神力挽狂澜 队长:他是卡西

球员不敢看点球过程

赛后,上海队队长聂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队很顽强,不到最后一分钟不放弃。对于接下来的比赛,我会跟我的队友们开个小会,好好总结一下。”在采访中聂孟表示,冠军杯赛这一路上球队走得很艰苦,每个对手很强,稍有不慎便会被淘汰。在谈到点球大战给他的感受时,他说:“太考验‘心脏’了,我只能说我们的门将就是卡西利亚斯,他太棒了。”

成功拿到初中组半决赛的门票后,主教练朱宁江坦言:“打这种全国校园足球联赛,主要是培养孩子们的毅力,培养孩子不服输的顽强精神。从这一点来说,我的队员做到了,我很开心。队伍组建10年来,训练场上一贯的主导是讲,以顽强拼搏为中心的训练原则,从各个方面提高球员技战术水平。”

当被问及球队能够在比赛最后时刻将场上比分扳平,并在点球大战中胜出,作为主帅是如何来调整球员心态时,他说道:“队员在平时的训练中,我们也会制造不同的氛围,来让孩子们在点球大战来尝试各种情况,对自己的影响,让队员早点适应赛场上可能会发生的因素。在各样的情况下,心态是如何调整,每一个队员都需要在比赛中潜移默化地来疏导自己的心理,将‘平静’的因素永远放在心中。”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