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满意张亚东执教 称世锦赛夺冠应该没问题

[导读]孙杨于昨日从杭州飞赴北京,与国家队会合。在接受采访时,孙杨表示张亚东的执教非常适合目前的自己,如果正常发挥,巴塞罗那世锦赛夺冠应该没有问题。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媒体通气会,公布了国家队游泳队的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锦赛参赛名单,包括孙杨、叶诗文、焦刘洋(微博)刘子歌在内的奥运冠军都将前往巴塞罗那参加比赛。据悉,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表示,四金是国家游泳队的目标。

孙杨也于昨日从杭州飞赴北京,与国家队会合。在接受采访时,孙杨表示张亚东(微博)的执教非常适合目前的自己,如果正常发挥,巴塞罗那世锦赛夺冠应该没有问题。

此前一直在香港、杭州单练的孙杨,已于昨天与国家游泳队会合,他将在23日与全队一起从北京出发前往巴塞罗那。

出现在国家队游泳馆里的孙杨,成了昨天游泳队媒体公开日当中最大的焦点。从更衣室内刚一走出来,孙杨就被众多记者围了个严严实实。见到记者众多,孙杨主动提议,把采访的地点移到泳池一边的一个角落,以免影响陆续从更衣室出来的队友。

孙杨一直面带微笑,看上去心情不错,“应该说香港的训练还是很系统的,上午、下午都练,有时候还会加练。我对自己的状态非常满意,也相信自己能在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孙杨对巴塞罗那世锦赛夺冠很有信心,“从现在来看,400米要比1500米更出色,因为本身速度项目要比耐力项目更容易恢复一点。之前没能上高原,当然在心理上会有一定的落差,但是通过训练和努力,现在1500米也恢复到正常水平,如果发挥正常的话,冠军应该没问题。”

与朱志根的师徒矛盾始终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在被问及相关问题时,孙杨只是说:“他(张亚东)的方法肯定更适合我,现在训练方法更多一些。随着我的不断成长成熟,训练方法需要有一定改变才会适合我。”

谈到和张亚东合作,孙杨非常满意,“作为教练来讲,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方法,但有一些新的方法对我来说会更好,对于张亚东教练的训练方法,我还是比较适应的,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因为我在不断成长、不断成熟,所以我觉得现在的训练方法更加适合我。”

对于两人的合作是否能继续,张亚东的回答是:“媒体都称我是‘救火队员’,我先把火救完再说,万事都有可能!”

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孙杨将参加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以及1500米自由泳3个个人项目比赛,同时他也将参加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

上一届上海游泳世锦赛,中国游泳队取得了5金2银7铜的优异成绩,仅仅落后美国;去年伦敦奥运会,中国游泳队又豪取5金,成为金牌大户。这次比赛国家游泳队的目标是什么呢?

提到世锦赛的金牌目标,幺正杰认为,异地作战中国游泳队存在很大的困难,而超过上一届世锦赛5金的目标不切实际。“国家游泳队在伦敦取得了优异成绩,但这次世锦赛感觉还是有一定压力的,要达到或者超过奥运会水平,很难。我们目前只有4项排名第一,孙杨的两项和焦刘洋的200米蝶泳、傅园慧的50米仰泳都是冲金项目,我希望突破4块金牌。”

尽管伦敦奥运会刚过去一年,世锦赛结束后又马上面临全运会,不过此次国家游泳队还是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巴塞罗那世锦赛,孙杨、叶诗文、焦刘洋和刘子歌悉数出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