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归队备战游泳世锦赛 名义教练仍是朱志根

[导读]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越来越近,昨天,孙杨出现在国家游泳队的训练馆,指导孙杨训练的仍是张亚东教练,而他的前恩师教练朱志根作为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虽然也出现在泳池边,但并未与孙杨作什么交流。

华西都市报:距离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游泳世锦赛越来越近了,关于游泳队、关于孙杨、关于朱志根、关于张亚东(微博)的新闻也越来越多……北京时间昨天,孙杨出现在国家游泳队的训练馆,指导孙杨训练的仍是张亚东教练,而他的前恩师教练朱志根作为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虽然也出现在泳池边,但并未与孙杨作什么交流。

昨天,中国游泳队正式公布了出征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大名单,这份酝酿多时并且在半月前就基本确定的名单,由孙杨、叶诗文领衔,共有48名泳将。孙杨本人也已经在张亚东的带领下,正式与大部队会合。值得一提的是,教练一栏中并没有张亚东的名字,朱志根仍将是孙杨的教练。

大名单公布前,孙杨的报项实际上并没有最终确定,由于国内各路专家对于孙杨状态的质疑,外界一度认为孙杨很有可能还是会放弃800米自由泳的项目。不过,最终名单的出炉,彻底打消了人们的疑虑。按照计划,孙杨将出战3个单项,分别为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项目。而800米自由泳项目,中国队只有孙杨一人参加。

另一方面,张亚东并未出现在教练名单中。由幺正杰总教练领衔的国家队教练组中,朱志根和徐国义仍然是两名最给力的教练,这也意味着,世锦赛期间孙杨名义上的教练仍然是朱志根。

据了解,张亚东仍然会继续履行其救火队员的职责,世锦赛期间继续负责孙杨的备战和比赛等各方面事务,这也得到了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的确认。“世锦赛期间,张亚东会担任孙杨的临时主管教练。”尚修堂对记者说,但他同时也说明,这并不意味着孙杨就此更换了教练,他的教练仍然是朱志根。

有意思的是,在昨天的国家队训练中,孙杨与朱志根在游泳馆“狭路相逢”。就在孙杨准备下水时,朱志根走了过来。当然,朱指导的任务是带领其他运动员训练,而走到孙杨身边,也是为了给他的运动员掐表。昔日师徒重新见面,就这样出现在所有人眼前。不过,虽然两人的距离很近,朱志根与孙杨也进行了简单的对话,但两人都没有过多的表情,而两人短短几秒钟的眼神交流,也许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其中包含的意义。

22日,中国游泳队就将离开北京,前往西班牙的巴塞罗那。

特约记者郑乔(微博)

游泳世锦赛

用世界最难动作卫冕 邱波(微博)挑战自己

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将于19日打响,昨天,四川三名选手邱波(跳水)和蒋文文蒋婷婷(花游)已同机飞赴西班牙。据悉,小将邱波继2011年世锦赛10米台夺冠后,此番将力争凭借世界最难动作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卫冕。由于这一动作难度太大,国外选手中无人使用,邱波此番卫冕的最大对手,将是他自己。

“伦敦奥运会十米台比赛,确实是因为我受到伤病的困扰,练得不太理想。最近一段时间,我的伤病稍微好了一些,训练系统一些了,自然水平就会提高一些了。其实我觉得伦敦奥运会时我的对手并不强大,我觉得还是需要自己的心强大。”邱波在出征前这样说。

在伦敦奥运会夺金失利后,邱波一度淡出人们视线,但这并没影响到他在国家队的地位。与国外选手相比,邱波仍然凭借动作难度笑傲江湖。他的109B难度动作,因太难而导致国外选手中无人敢使用。此番世锦赛卫冕,他仍将使用109B这一世界最难的动作。而这一动作的最大挑战,是他自己在这一动作上的稳定性。

在出征前的一次公开测试赛中,邱波参加了男子十米跳台项目,两次总分分别是570.50与561.75分。四川跳水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测试效果看还可以,但关键是世锦赛比赛时,一定要保证动作的稳定性。”

与邱波同机飞赴巴塞罗那的还有花游姐妹蒋文文、蒋婷婷,两姐妹将参加花游双人项目比赛,力争在世锦赛比赛中,为自己夺得一个婚礼大奖。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