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带孙杨战世锦赛 泳队目标拿下4枚金牌

[导读]2013年游泳世锦赛即将于7月1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而在7月23日国家游泳队就将踏上世锦赛的征程。备受瞩目的孙杨将参加3个单人项目的争夺。

2013年游泳世锦赛即将于7月1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开幕,而在7月23日国家游泳队就将踏上世锦赛的征程。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游泳中心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本次世锦赛的48人参赛名单。备受瞩目的孙杨将参加3个单人项目的争夺,原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微博)在世锦赛期间,将暂替朱志根指导孙杨。

泳队目标拿下4枚金牌

游泳中心昨天公布的这份名单上共有包括孙杨、叶诗文、焦刘洋(微博)刘子歌奥运冠军在内的48名运动员,庞大的阵容在中国队参加世锦赛的历史上位居第二,仅次于2011年上海世锦赛时的52人参赛阵容。同时,这48名运动员将参加世锦赛所有34个项目的争夺。

此番巴塞罗那世锦赛是中国泳队在新的奥运周期中所面对的第一项世界大赛。面对这样级别的赛事,国家队总教练么正杰表示希望游泳队能收获4枚金牌,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则说并不会给队员增加压力:“比赛之前我们绝不会给运动员增加压力。希望我们能用世锦赛为里约奥运会的备战起一个好头。”

在这份星光熠熠的参赛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孙杨。这位在伦敦一举拿下两枚奥运金牌的90后浙江小将,从今年1月开始就一直深陷与恩师朱志根的矛盾之中,并因此缺席了在昆明的冬训与国家队在北京的集训,也正是在训练不够系统的背景下,此次出征世锦赛,孙杨参加几个项目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孙杨本人曾在7月3日通过微博透露将参加4个世锦赛项目,并引起外界不小的担忧,毕竟如前文所述,处于与教练朱志根风波中的孙杨状态究竟如何?始终无人敢打包票。而在昨天游泳中心公布此次世锦赛名单时,孙杨的参赛项目如之前他自己透露的那般,确定为3个单项与一个接力项目,分别是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3个单项与4X200米自由泳接力。在抵达北京就投入训练的孙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世锦赛参加4个项目,也希望能够夺取两枚金牌,目前1500米已经恢复到了正常水平。”

张亚东任孙杨临时教练

本次出征巴塞罗那世锦赛,不仅孙杨的参赛项目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谁来带领孙杨参赛同样是众人关心的话题。由于和师傅朱志根的矛盾始终无法调和,为了保证孙杨的日常训练和比赛状态,曾任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并培养出蛙后罗雪娟(微博)的浙江体院副院长张亚东再次出山,从孙杨上月在香港恢复训练开始,张亚东就暂替朱志根教练对孙杨进行指导,而世锦赛上张亚东也将继续带教孙杨。

对于朱志根与孙杨的矛盾,以及两人能否在世锦赛之后再续前缘,刚带领孙杨到北京向国家队报到的张亚东指导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只是临时负责孙杨的训练,并期望能缓和师徒二人的矛盾,“我现在就是在负责孙杨训练这一块,这里面的原因,肯定和之前他与朱志根教练闹出矛盾是有关系的。现在由我来带教孙杨,也是出于要缓和这师徒俩之间的矛盾。至于对于孙杨的成绩期待,我只能说我们希望孙杨的成绩能像大家所期待的那样。”

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这次同意张亚东带领孙杨参加世锦赛,纯粹是为了保证孙杨的成绩,孙杨与朱志根的问题要留到世锦赛之后才会有定论,“其实也不是我们选择了张亚东教练,而是此前在香港,包括在杭州一直是亚东在带,效果也不错。在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上,我们也就让亚东一起过来了。不过关于孙杨和教练的这个事,还要看世锦赛的情况和成绩才能做出决定。”值得一提的是,张亚东并未列入国家队教练组,他将以孙杨临时教练的身份,带领孙杨出征巴塞罗那。

孙杨本人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我的训练比较系统,在香港都是一天两训,下午还要增加一些体能训练,现在我对自己的状态还是比较满意的。张亚东教练带的效果也很不错,也许还会继续合作下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