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其实孙杨很听话 世锦赛首金有把握

[导读]距离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游泳比赛开赛仅剩下12天,昨晚,张亚东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坦言:“我非常喜欢孙杨这孩子,也比较懂得他的想法,至于以后能否带他等世锦赛结束后再说吧。 ”

张亚东:其实孙杨很听话 世锦赛首金有把握

张亚东(微博)很“懂”孙杨

距离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游泳世锦赛的游泳比赛开赛仅剩下12天,孙杨已经赶往北京与国家队会合进行最后的准备,不久前,前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顶替朱志根负责孙杨 的训练以及日常管理工作,两人磨合怎样,孙杨训练情况如何?昨晚,张亚东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坦言:“我非常喜欢这孩子,也比较懂得他的想法,至于以后能否带 他等世锦赛结束后再说吧。 ”

谈状态:孙杨夺世锦赛首金没问题

不久前孙杨到香港进行特训,张亚东顶替朱志根临时负责孙杨训练。孙杨特训结果如何,昨天张亚东向本报记者透露,本次世锦赛孙杨将参加400米、800米、 15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至于接力项目将看具体情况再决定,“其中,他参加的400米,决赛将在7月29日凌晨进行,因此本届世锦赛中国游泳的第一金很 可能在这项中诞生,孙杨很有把握。 ”张亚东自信地说。

谈感情:我很喜欢孙杨,比较了解孩子的心

外界媒体也分析,相比朱志根而言,张亚东更懂得如何与孙杨沟通,而且在队里目前孙杨只能听得进去张亚东的话。昨天,张亚东笑言:“孙杨这孩子其实很听话, 但是都有90后的小‘叛逆’,你要和他及时沟通,有时候不要太直接,多去了解他内心的想法,只要不违反原则,可以站在他的角度考虑问题帮他分析,这样效果 会很好。坦率说,这次去香港集训,我看到孙杨积极向上的一面,他训练很刻苦,往往要求加练,我很感动,带着伤病他也会坚持,这就是一位优秀运动员具备的最 基本的素质。 ”

谈矛盾:孙杨已和朱志根见面并打招呼

就在孙杨赶赴北京去国家队报到时,也有不少人担心,孙杨与朱志根见面是否会尴尬,对于这些疑问和担心张亚东说:“目前,孙杨回到国家队原则上讲还是归朱志 根那组,其实大家不要有过多的担心,朱志根和孙杨已经见过面,而且打了招呼,两人非常自然地聊了些往事,他们师徒也是有感情的,小孩子有时候做错事也很正 常,也感谢媒体朋友的关心,我们都希望孙杨能进步。 ”

从总局领导的声音,到外界媒体的支持,目前,张亚东顶替朱志根带领孙杨的呼声很高,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直言:“张亚东带过罗雪娟(微博),他有资格,有能力指导孙杨。 ”种种迹象表明,如果朱志根不带孙杨,张亚东将会与孙杨一直“牵手”下去。

昨天,张亚东说:“说实话我很想带孙杨,但一切要等到世锦赛结束再说吧,现在还是抓好训练打好比赛,等到世锦赛结束应该会有结果。 ”(曾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