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出征亚锦赛 男篮杜绝国足式溃败

篮管中心:邀请专家讲课 学亮剑品楚汉争霸

【深度】出征亚锦赛 男篮杜绝国足式溃败

国足的溃败,被不少媒体定义为思想上出了问题。中国男篮近期就进行了“整风运动”,希望通过讲座在思想上武装球队。

在最新一期的培训中,男篮就特邀江苏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的徐放鸣教授讲了一堂课,内容为弘扬亮剑精神,建设高素质运动队伍。通过对《另类英雄李云龙》的解析,希望能让球员在亚锦赛上找到“逢敌必亮剑,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气。

之前,男篮还请了中国科学院日本研究所研究员吕耀东博士作为讲师,主要讲了中日“钓鱼岛”之争的时事热点问题。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激发队员们的爱国热情,“让他们明白为男篮出战就是代表国家形象”,而不是失败后,苍白无力地辩解说出“表现对得起胸前国旗”之类的话。

据领队张雄透露,这样的讲座已经成为常态,而今年的频率较往年更多一些。5月底,男篮就请来《百家讲坛》的纪连海老师,给队员们上了一堂历史课。纪连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之前也曾给其他运动队上过课,而讲台下坐着男篮队员则是头一回。他也事先和篮协沟通,准备了针对性的内容——刘邦和项羽的楚汉之争。

“主要讲的是团队合作。其实刘邦的个人军事能力不及项羽,但刘邦是个更好的领导者和管理者。他手下有韩信、张良、萧何这些人,每个人有不同的能力和性格,但又各司其职。其实在篮球场上也是这样。”纪连海介绍道。

在被问及男篮队员是否是认真听课的好学生时,纪老师坦率地说道:“这个还真不知道,两小时的课,我的内容安排的比较满,能吸收多少只能看他们自己。”而在课中,除了部分对历史格外感兴趣的队员听得饶有兴致外,大多还是对电视上走出的名师提不起兴致,有玩手机的,也有打瞌睡的。

6月末开始,中国男篮三线出击,国家队、国奥队和国青队分别都有比赛任务,篮协副主任胡加时就特意为国字号队伍做思想动员,他也特别提到了国足作为警示,希望队员们放下包袱,保持高昂斗志:“打出作风,打出水平,决不允许出现输球输人的大溃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