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出征亚锦赛 男篮杜绝国足式溃败

【深度】出征亚锦赛 男篮杜绝国足式溃败

撰文:刘璟文

7月15日,来自《百家讲坛》的教授给中国男篮上了一堂课,用“亮剑精神”武装即将出征亚锦赛的将士们。在距离男足酿造的“615惨案”整整一个月后,这一堂课安排得别具有心。

对中国体育来说,男足1-5输给泰国等于钉上了耻辱柱,如警钟长鸣。男篮领队张雄坦言:“看过他们的失利之后触动很深刻。”队员们则私底下会偶尔开开调侃国足的玩笑,国足目前“人人喊打”的凄惨境遇也让他们相当感慨,有队员说道:“谁也不想当罪人,谁也不想被球迷指着鼻子骂。”

8月1日,男篮将赴菲律宾出征亚锦赛,虽然历史成绩不错,已经拿到了15次冠军,但是也有抬不起头的时刻,诸如09年主场惨败给伊朗。腾讯体育通过多方打探了解到:男篮上下为了避免当“罪人”,已经在想各种办法预防国足式悲剧重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