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伤兵满营出征东亚杯 突击训练全靠定位球

女足伤兵满营出征东亚杯 突击训练全靠定位球

女足队员训练定位球

腾讯体育7月16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微博))“注意膝盖的动作,千万别受伤啊!”这是中国女足备战东亚四强赛赛前首堂训练课上教练一直在强调的问题——别受伤。夹在全运会之间的四强赛,保护队员身体成了最重要的工作。而为了在短期之内提高球队的水平,只能依靠定位球的训练寻得突破。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中国女足终于在北京奥体中心完成了东亚四强赛之前的第一堂训练课。因为大部分队员都是刚刚结束了前天全运会预赛就赶到北京,所以今天训练的内容还是以体能为主,球队特别请来了北体大的体能教练。因为身体还处于疲劳期,所以今天的体能训练并不理想。体能师要求大家做的一些腰腹和腿部的动作都很难达到他的要求。“你们一看现在身体就不行啊!体能训练还要加强!”体能师在训练中一直这样督促女足姑娘们。而在下肢训练中,体能师每安排一个动作,就会做特别的提醒:“一定要注意膝盖的动作啊!千万别受伤!”

除了浦玮有家事要处理,今天下午才能抵达北京,汪玲玲(微博)因为胃不舒服请假,其他队员都出席了今天的训练课。而球队在结束了40分钟的体能训练之后,被分成了两部分进行定位球的练习。训练结束后,主帅郝伟介绍,本期集训时间上有些仓促,因为全运会在人员的征调上也存在困难,在短短的四天之内要想在技术上有所提高确实并不容易,所以球队也决定在定位球上做一些突击训练,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提高球队的进攻能力。

而在今天的训练中,两拨队员的分拨也是根据伤病决定的。郝伟说,因为全运会预选赛刚刚结束,目前球队中加上胃病的汪玲玲有9名队员都存在伤病,而且大部分人都是拉伤,各省把队员交到国家队手里时就特别叮嘱不要让队员再受伤或者伤情加重,所以球队无奈只能把这些受伤的队员放在一拨进行训练。而身体状况好的队员也为了避免她们意外受伤,球队目前都没有制定高强度的对抗训练计划。

原本对于应该去争夺东亚女足荣耀的中国女足,只能在这样的患得患失中出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