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官方新闻 > 正文

蔡振华:做好校园足球普及 坚持"走出去"学习
http://sports.QQ.com  2013年07月16日12:38   中新网    我要评论(0)

蔡振华:做好校园足球普及 坚持"走出去"学习

蔡振华(资料图)

据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消息,7月15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组长蔡振华在201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总决赛开幕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现在中国足球的成绩还达不到外界的希望和要求,但对于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他还是充满信心的。

蔡振华首先介绍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说:“校园足球活动是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于2009年正式启动的,目前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虽然现在中国足球的水平较世界发达足球国家还有不小的差距,但我们还是希望通过各方面共同的努力,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其中校园足球主要就是负责参与、普及层面的工作,只有做好了普及,我们之后的很多工作才有可能更好开展。

除了夯实中国自身的基层、青少年足球基础,蔡振华还提到了中国足球应该坚持“走出去”的做法,蔡振华说:“近几年中国足协每年都坚持送100名青少年球员到世界足球强国学习,走出去是我们切实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一种方式,我们也希望尝试更多办法让中国足球取得全方位提高。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分管足球项目的副局长,蔡振华对于足球项目的管理工作也有自己的想法,他说:“要管好足球,肯定需要所有相关人士的齐心协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改变目前中国足球的不正常性,尤其是我们在足球基础方面的短板;也只有当中国足球真正走上正轨,我们才有可能赶超我们在亚洲、世界的对手。”

近日中国男足国家队1比5输给泰国队的比赛引发了媒体、球迷的热议,对于这场比赛以及之后中国足球的选帅、建设等工作,蔡振华也做了介绍,他说:“这场比赛是不可接受和无法容忍的,我们已经要求球队要深刻查找原因,知耻而后勇;对于选帅,我认为还是要全面分析,想清楚现在的中国足球究竟需要什么,我们的球队要打造怎样的风格,只有搞明白这些,我们才有可能科学地、有针对性地选帅,另外我们还要结合中国足球近期、远期的目标对选帅工作进行综合评估;对于国家队建设,现在最重要的并不是讲得多,而是要抓得实,下一步希望中国队的队员们可以在职业素质、为国争光精神、相互支持、理解等方面下大工夫,真正让媒体、球迷看到改变;至于目标,我希望利用十年的时间让中国足球重回亚洲一流,但如果想要成为世界足球大国、强国,仅仅十年肯定是不够的,还需要更多的积累,但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我本人还是很有信心的。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