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与同学打架厕所成景点 逝世40周年办展

李小龙与同学打架厕所成景点 逝世40周年办展

李小龙会海外推广部主管上川智子(左起)、会长黄耀强、策划及研究部主管丘光耀博士,以及宣传及推广部主管李耀龙,7月14日宣布“李小龙事迹径”周六开幕。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7月15日报道,据香港《明报》报道,今年是武打巨星李小龙逝世40周年,李小龙会筹办经年的“李小龙事迹径”,将于7月20日(周六)李逝世纪念当天开幕,该径共6景点,将永久竖牌介绍李小龙事迹。而开幕当晚李小龙母校大角嘴圣芳济书院中,李小龙曾和同学打架的厕格,亦会开放供“龙迷”拍照。

李小龙事迹径6景点均是李生前读书和拍戏的地方,包括尖沙嘴星光大道的李小龙铜像、海运大厦、德信学校、喇沙小学、青山禅寺和圣芳济书院。李小龙会会长黄耀强说,于2009年萌生筹办事迹径构思,2011年开始与政府商讨,并成功申请104万(港币 下同)电影基金为经费。

李小龙事迹径英文为“The Bruce Lee Way”,语带双关,既指事迹径本身,亦指李小龙的生活哲学。会方将在上述6个景点竖立介绍牌,并邀得文化人陶杰为介绍牌和小册子撰写中英文简介。黄耀强指事迹径得到政府支持,但李小龙会需自行负责保养及维修,现正与旅发局商讨宣传合作。另事迹径将加入更多景点,包括在弥敦道恒丰中心李小龙年幼时的故居,以及电影《龙争虎斗》曾取景的大潭码头。但最终目标仍是在九龙塘李小龙故居建博物馆。

教师睹打架 代报拳赛夺冠

事迹径起步礼将于周六(20日)早上10时半在星光大道的李小龙铜像举行,正邀请李小龙大姊李秋源出席。会方亦于同日晚上在圣芳济书院举办开幕晚会。李小龙于1958年曾在学校厕格和同学打架,被一德籍教师发现,并为其报名参加校际拳赛,最后击败三届冠军对手,夺得人生唯一格斗比赛冠军。该厕格当晚亦会开放给影迷拍照。届时校园亦会摆放两个李小龙纸板人于场内,重新把李小龙1958年拍班照和1973年成名后回校当运动会颁奖嘉宾的情景呈现给“龙迷”拍照。

李小龙会亦正邀请当年有份接受李小龙颁奖的金像导演陈德森,和在台下见证颁奖的商台行政总裁陈志云出席。曾在猛龙过江》客串演出的音乐人聂安达亦会带领嘉宾跳李小龙擅长的查查舞。“李小龙节2013”其余节目亦包括主题画展,邀得16名香港著名画家向李小龙致敬,于7月19日至8月18日于湾仔适安街16号地下展出。周日(21日)于电影资料馆亦有李小龙电影《人海孤鸿》放映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