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王楚走上球星路 为梦想拒绝踢中超

从险些退役到希望之星 王楚:不愿回中国踢球

【深度】王楚走上球星路 为梦想拒绝踢中超

在那一段时间里,和成都足协一样,梅斯培训中心希望王楚能朝着管理的方面发展。在德尼眼里,上一个能安静坐在只有几个人愿意去上的外语课(梅斯中学外语课为英语)教室里听课的队员是前法国国脚皮雷,在面临大学与职业球员选择的时候,德尼没能劝住皮雷放弃职业足球,这次他希望能劝住王楚。

情况一直到2012年初才有所好转,王楚逐渐找回了状态,开始代表梅斯踢地区联赛,但因为身体对抗差,俱乐部希望他能继续踢地区联赛,在一线队暂时没有他的位置。与此同时,成都谢菲联队情况很糟糕,急需队员,市足协也希望他能回来帮助家乡球队。一些在法国的中国经纪人也开始游说,希望王楚走弋腾 的道路回中国其他俱乐部。

在读书、回国还是继续在欧洲踢球之间,王楚左右为难,几番深思后,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在欧洲延续足球梦。

这个时候,培训中心出去的一些好朋友向比利时和奥地利的俱乐部推荐了王楚,有些球队希望他能去试训,尤其是比利时的俱乐部,因为比利时大多数人说法语,王楚去语言上没有障碍。但对自己去了能否竞争到位置,王楚心里没底,“如果去没有球踢,就没什么意义了。我现在想的是有球踢。”。

最后,来自卢森堡的埃施青年队得到了这位中国少年。签约的时候,王楚有过考虑,通过自己的努力他相信自己还能朝更高级别的联赛发展,所以只与埃施青年俱乐部签了2年合同。在埃施青年队,王楚是球队绝对的核心球员,对于自己球队的实力,王楚的评价比较中肯,“踢中甲的球队没什么问题,中超高水平的队比我们强。”

上赛季,王楚帮助埃施青年队夺得了卢森堡杯冠军,并且又有不少的进球入账,他的表现再次引起了国内俱乐部的关注。“你也知道这边有很多国内的经纪人,他们找了我回国的事情,都是中超球队”。欧联杯进球引起轰动之后,记者再度询问是否愿意回国踢球的问题,王楚反问道:“踢球也不是完全看钱,如果你是我,会选择回国吗?”

按照合同,2013-2014赛季的冬季转会大门开启后,王楚就有权利选择与其他俱乐部进行接触,目前德乙、比利时和荷甲都有俱乐部给他发出了邀请。“我肯定自己会有一个判断,去了我的能力能不能竞争到一个位置,这个是最重要的。无论到哪里,别人都肯定不会保证你的位置,一切都靠自己的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