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球队完胜巴西学生军 大运男足为国足雪耻

本报讯(记者 钟喆)中国男足4比1大胜巴西男足,不是在做梦吧?今天凌晨,中国大运队完成了这一梦想。只是,中国大运队是以北京理工大学队为班底的中甲球队,而对方则是以普通大学生为班底的学生军。

今天凌晨,第二十七届喀山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男子足球比赛进入9至16名排位赛。中国大运队以4比1战胜巴西大运队。根据大运会规定,前13名有资格参加下一届世界大运会。赢球后,中国大运男足成功晋级9至12名排位赛,获得直接参加下届大运会的资格。

本届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派出的是以北理工队为班底的球队参赛。为了全身心投入比赛,北理工队特意向中国足协申请推迟参加中甲联赛。北理工足球队是一支半专业的学生军,球员除了训练,每天都要上课,期末参加考试,是中国体教结合的标杆。今年的中甲联赛,他们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在16支球队中暂列第7位,实力不俗。相比中国大运队,巴西大运队的球员组成要业余很多,他们以萨尔多瓦科技学院的学生为班底,来自巴西多所高校,是纯正的学生军。

比赛开场后,巴西大运队先声夺人。随后,中国大运队展开反攻,在上半场将比分追平。易边再战,中国队打出了精彩的配合,连入三球战胜巴西大运队。整场比赛,主裁判共出示了8张黄牌、3张红牌,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中国男足曾经以0比8输给过巴西队,一直遭人诟病。赢球后,球队总教练金志扬透露:“我在赛前跟队员们说,我们能不能为国家队遮点丑?我们能不能在这个场地上为国家队雪耻?今天对方个人技术我们没法比,但我们靠的是团队精神和整体打法赢了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